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2017年以来,中国铁塔梧州市分公司发挥优势,对岑溪市马路镇福塘村实施精准帮扶
“朴实的乡亲忘不了你们”
2020-10-12 11:2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朴实的乡亲们忘不了,是你们不畏山高路远,建设并开通我村4G网络通信基站,解决村民和驻村干部与外界的网络通信需求……”今年1月底,岑溪市马路镇福塘村村民委员会给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铁塔梧州分公司”)送来这样一封饱含真挚感情的感谢信,表达该村村民对这个公司的感激之情。

2017年以来,铁塔梧州分公司结合对口帮扶贫困村——岑溪市马路镇福塘村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修建基站解贫困村通信难题

福塘村位于岑溪市马路镇南面,距镇区2公里,距岑溪市12公里。2017年刚开始进村开展帮扶时,铁塔梧州分公司就发现村里的通信信号很弱,村民与外界通信不畅,以致很多产业资讯、种植技术等不能及时传达到村里。

铁塔梧州分公司主动与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商量,提出“基站场租+贫困农户”的信息化精准扶贫思路,这样,既能解决通信网络覆盖问题,又能以缴付场地租金的形式,为建卡立档的贫困户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

铁塔梧州分公司工程师于万中介绍道,确定了帮扶思路后,公司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到场实地勘察,并投资30万元,在村委对出山头、村尾修建了两座通信基站。2017年年底,福塘村实现了三家运营商手机4G信号满格,打电话、刷视频完全没问题。“现在,通信铁塔不仅是一个网络信号塔,更是一座‘扶贫塔’。”于万中高兴地说道。

捐资建房使贫困户住有所居

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这也是铁塔梧州分公司帮扶的重点。

村民陈志庆今年81岁了,一家七口蜗居在一间不到70平方米的房子里,这个家庭仅有一名劳动力,经济状况特别差。了解到陈志庆家的情况后,铁塔梧州分公司与村委商量,帮这一家子申请危房改造。有了想法后,各方开始忙碌开来:陈志庆家没有宅基地,村干部帮忙协调解决住房用地问题;家庭劳动力少,缺少自筹资金能力,铁塔梧州分公司联合另外几家后盾单位共同出资帮盖新房。2020年年初,陈志庆一家终于搬进了新房,激动不已的他让村干部帮忙写了一封感谢信给铁塔梧州分公司。

此外,铁塔梧州分公司的帮扶队员们还积极动员村里的贫困户发展优质稻产业,并帮他们争取政策补助。今年6月份以来,驻村干部和帮扶队员帮助符合政策的贫困户申报“以奖代补”补助,共获得补助款14.8万元。同时,他们还组织5名发展有一定规模产业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到南宁、桂林等地参加培训班。回村后,参与培训班的人员通过结对帮扶贫困户、指导种养殖技术等方式,带动福塘村51户贫困户发展产业。

铁塔梧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栋表示,福塘村在2018年完成脱贫摘帽工作,该公司帮扶的9户家庭也在2019年全部脱贫,勤劳的乡亲们“不等不靠”,正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发挥公司的优势,尽心对该村进行帮扶。”周栋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