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积极做好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投放前各项准备工作
2020-10-20 17:05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在全国正式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为确保新版人民币发行投放流通以及现金业务正常开展,同时满足社会公众兑换新版人民币的需求,工商银行梧州分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各项工作,全力抓好新版人民币发行投放流通和服务前各项配套准备工作。

为确保新版人民币的发行投放流通服务配套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该行按照上级行的部署和当地人民银行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以主管现金业务行长为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版人民币的发行配套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运管部和业务处理中心作为牵头部门抓好新版人民币发行配套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共同做好辖内网点新版人民币发行的各项工作。为保证准备工作的有序开展,该行制订了实施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各司其职,细化工作步骤和措施。

为尽快让现金业务人员掌握新版人民币知识,该行参与当地人民银行组织的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培训,并对全辖现金业务人员和临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培训覆盖面达到100%,并在10月份完成。该行组织全辖22个营业网点的各支行有关人员进行培训,通过视频和图片展示对新版人民币的基本票面特征进行了解和说明,对整体防伪性能和公众防伪特征进行了认识和理解,对日常工作中常见的反假币要点进行了分析,使全辖一线员工对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以及新旧版纸币防伪、识假、反假等有了基本了解,提高了识假、辨假、防假的能力,为新版人民币的顺利发行做好了准备。

全面部署做好现金出纳机具升级工作,按照“逐级开展、归口管理、有序进行、确保落实”的原则开展机具升级与验证相关工作。该行在接到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通知之后便陆续联系厂家上门进行存取款一体机、A类点钞机和清分机等机具设备的升级,无法升级的机具设备也进行了及时的更新和更换。该行对全辖22间网点升级所有A类点钞机、ATM机和清分机,确保所有能记录冠字号码的机具设备都进行了升级;继续监督、协调各设备供应商的机具升级管理工作,定期反馈机具升级进度,确保10月底前高效完成机具升级任务,为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保驾护航。(林文)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