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车乱停致地面伸缩缝破损
宝石园小区一楼平台安全问题引发居民担忧
2020-10-29 18: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小区停车场空荡荡,一楼平台却停满车。近年来,长洲区宝石园小区部分居民深受车辆乱停放的困扰。而更令小区居民担心的是,近几个月以来,由于大量小车驶入及缺少维护,小区一楼平台地面有数处伸缩缝出现破损。不少住户担心,长此以往会造成平台的安全隐患,还可能会影响到住宅楼的安全。

平台地面伸缩缝破损

近日,自称是宝石园小区业主的杨先生致电本报反映称,宝石园小区一楼平台上停放大量小车,按当初的设计,这里原是绿化休闲平台,并非车辆停放处。在大量小车每天进出碾压下,平台地面的伸缩缝直接承受车辆反复载荷作用,已经出现破损情况。

“我们担心大量小车停放会超过平台本身的承载力,危及小区建筑的安全。”杨先生说,目前宝石园小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小区也没有业委会,停车的问题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10月23日,记者到宝石园小区走访了解到,杨先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宝石园小区一楼平台看到,主干道两侧停满了小车,有的小车因为不够空间靠边停放,直接把车停在道路中间,有的两轮车则“见缝插针”停在小车前后。在小区一楼平台有两三处伸缩缝出现破损,伸缩缝周边的水泥地面有多处崩烂,地砖也出现松动损坏的情况。

10月23日,宝石园小区一楼平台上停放了大量小车,地面伸缩缝存在破损现象。记者 陈雨燕 摄

“以前,车辆是不能开进小区平台的,但自从物业管理公司撤出后,就有越来越多的小车开到平台停放。不仅有小区住户的车辆,还有一些是外来车辆。”在宝石园小区经营快递超市的玲姐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在小区道路内行驶和停放,不仅行人走路不安全,还会对小区平台地面施加过重的压力,不少居民都希望这个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居民何女士表示,由于小区没有业委会,无法引进物业管理公司,但就算社区居委会热心牵头,也少有业主愿意牵头成立业委会,所以停车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小区无业委会难管理

当天,记者联系了宝石园小区的第一个物业管理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是小区开发商属下的物业管理部门,几年前已经撤出宝石园小区住宅区的物业管理服务,如今只管理该小区的停车场及商铺。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黄经理表示,由于过多车辆碾压,再加上无人维护,宝石园小区一楼平台的伸缩缝出现破损后,每逢下雨,大量雨水就会漏入平台下的停车场,导致停车场出现地面积水难排的现象。“小区开发商愿意出钱维修伸缩缝,但苦于小区无物业管理,就算现在修好了伸缩缝,往后平台地面还是会出现被车辆碾压损坏的情况。因此,公司方面希望小区可以尽快引进物业管理方,维护好小区的秩序。”

对于宝石园小区居民遇到的难题,记者从灏景玥城社区居民委员会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已多次上门,希望组织居民成立业委会,但响应的居民少之又少,成立业委会的阻力大。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没有业委会,宝石园小区难以引进新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希望居民可以主动牵头成立业委会,推动小区内相关问题的解决,也帮助自家的小区改善居住环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