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宣传教育 严格火源管控
10月全市森林火灾实现同比“三下降”
2020-11-10 09: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杨发华 何访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杨发华 何访) 11月6日,记者从我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通过强化宣传教育、严格火源管控等措施,实现10月全市森林火灾起数、过火总面积和受害森林面积分别同比下降83.3%、89.9%、97.8%。

每年9月至次年5月上旬是我市重点森林防火期。其中,10月份因气候干燥、假期叠加、户外活动增多等因素,防控尤为关键。为此,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协调各方力量强化各项预防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此外,在10月森林火险高等级期间,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协调公安、应急、林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森林草地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火,严格管控火源和野外用火行为,从用火源头上消除隐患。同时,全市各森林防火部门还严格预案工作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专业森林消防队、群众森林消防队等也靠前进驻到主要景区(点)、乡镇行政区域等一线。

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统计,今年10月全市共接到森林火灾报警5起,其中有1起属于一般等级森林火灾(指火场面积超过2公顷的森林火灾),其他均为零星小火,未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