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常态化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
钟畅姿到多个地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11-10 17: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1月9日,市长钟畅姿到客运站场、医院、食品冷冻库和定点隔离酒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今冬明春的关键时期,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

钟畅姿来到西江机场、梧州南站,查看站场进出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机场和车站出入口设置有测温设施,张贴有佩戴口罩提示牌和健康二维码,并有工作人员对出入旅客进行引导和检查。钟畅姿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客运站场防控措施执行力度,强化重点人员登记筛查,加强部门联防联控,切实把好交通出入第一关口。在市中医医院,钟畅姿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设置、候诊流程及接诊情况,督促医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规范发热门诊候诊、接诊和后续处置等各环节,确保闭环管理,避免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

“进口冷链食品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吗?进入冷冻库的工作人员是否做足防护措施?进口食品和非进口食品是否分开存放?”在机场路的一个食品冷冻库外,钟畅姿详细询问冷链食品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监管,督促落实好每个环节的防疫要求和消毒工作,坚决堵住食品安全漏洞。在龙圩区的定点隔离酒店,钟畅姿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管理,规范流程,确保安全。

钟畅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冬季又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短板和薄弱环节,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强化客运站场的排查管控工作,确保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梧人员健康的管理到位,不漏掉任何一个风险隐患。要对标对表最新要求,加快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确保发热患者得到及时准确安全诊治。要强化冷链食品管理,持续完善冷链食品防疫工作机制,抓好每一个环节和细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疫情联防联控制度化和机制化,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我市良好经济社会发展态势。

副市长苏颖参加检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