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全员化常态化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我市参加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2020-11-11 09: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1月10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万秀区桂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代表进站履职活动,现场协调解决群众信访案件等。自治区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全桂寿参加相关活动。

在桂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民情沟通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甘楚林、孙燕,自治区人大代表曾健勇,市人大代表殷珏涛,万秀区人大代表黄岑,居民代表梁焕珍、黄梓阳、张朝良围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就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中小学校医配备、专科医院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黄俊华认真聆听代表发言,对大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担当作为的进站履职表现,以及梧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全员化、常态化。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实行“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深入开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主题活动,深化和拓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活动,切实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办成。要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教育引导群众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爱国卫生运动质量,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构建公共卫生治理新模式。要加快完善法律法规,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工作,广泛汇聚民智、凝聚共识,以良法善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桂寿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和防控质量,巩固稳中向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全力确保广西东大门平安稳定。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高度重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以更深入、更广泛、更持久地开展向“脏乱差”宣战大行动为抓手,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设施,齐心协力把爱国卫生运动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坚持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与推进作风兴市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切实提高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水平,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活动结束后,黄俊华开展群众接访活动,现场协调各方妥善解决万秀区城东镇思扶村白洲组群众黄剑锋提出的诉求,加快修复白洲组鸾冲尾进山道路、方便群众进山管理山林和水田等工作。他指出,进山道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梧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商定计划,抓紧启动修复工作,确保工程按时完成。要通过本次信访案件举一反三、协同发力、加强排查,用好各方资源,统筹解决重大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要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尽心尽力提高接访效率。

全桂寿指出,群众通过信访渠道主动反映问题,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一抓到底,推动问题解决。要研究解决同类问题,迅速行动、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群众观念,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的事当家事。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早抓小解决基层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黄俊华还分别来到南中市场、骑楼城,检查指导农贸市场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骑楼城核心区改造工作等。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信访局二级巡视员杨义杰,市领导谢凌云、苏颖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