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议事模式改变 协调效率提高
长洲区探索创新举措切实解决民生问题
2020-12-17 10: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陈谊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为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减负”要求,长洲区在大塘街道大胆探索创新推出了“民意接待厅+街长制+书记在现场”工作模式,努力解决困扰基层的会议多、环节多、落实慢等问题,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多亏街长团队出面,帮我们解决了楼下餐饮店的油烟问题,以前怕油烟进入室内,噪声影响休息,常常关闭窗户。如今,烟灶已被拆掉,我们想什么时候开就什么时候开。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近日,长洲区丰业花园小区居民吴女士对“民意接待厅+街长制+书记在现场”工作模式赞不绝口。

原来,长洲区大塘街道管辖的银湖南路店面多以经营餐饮、小吃居多,存在油烟排放多等问题,附近居民头疼不已。后来,居民们想到了“街长团队”,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丰业社区“民意接待厅”反映了这个问题。

接到居民反映后,大塘街道立即召集街长团队到社区召开“银湖南路周边餐饮店油烟治理工作会议”,并到现场实地查看,共同商讨整改方案。经过多方努力,银湖南路早餐一条街油烟整改工作圆满解决,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长洲区提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前要处理这样的事情,前后要开多次会议协调才行。在大塘街道推行“民意接待厅+街长制+书记在现场”工作模式后,通过“街长团队”整合了公安、消防、城管等相关部门的力量,采取街长吹哨、部门联动的方式,只需要开一次协调会,甚至有时只要在微信群发个消息,“街长团队”的相关职能部门就会在群里共同研究措施对策并马上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效率大大提高,问题也能得到及时解决。

据了解,长洲区在大塘街道推行“民意接待厅+街长制+书记在现场”工作模式以来,共接待群众800多人次,收集群众反映各类问题265件,现场解决问题89件,整合街长团队力量解决了居民小区水改、丽港华府文明养犬、银湖南路油烟扰民、空调滴水等问题151件,打通消防通道5条。

“‘民意接待厅+街长制+书记在现场’工作模式推行后,会议少了,发文少了,议事的模式也变了,为群众服务的时间和精力更多。”大塘街道丰业社区党支部书记蒙佳感慨地说。

(陈谊杰)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