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多措并举积极落实“断卡”行动
2020-12-22 17:06       甘妙兰

为贯彻落实全国“断卡”行动工作部署,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工商银行梧州分行严格落实账户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涉赌涉诈风险防控,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为形成全员共识,凝聚团队力量落实“断卡行动”,该行对“断卡”行动具体工作进行详细分解,安排部署账户风险排查、账户开立、电信网络反诈宣传、反赌防赌知识普及等工作,督促全体员工上下清晰自我职责,明确“断卡行动”核心要点,积极构建银行卡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坚决遏制行卡风险账户增长形态。

为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控意识,该行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系列活动。将《个人账户风险提示》张贴营业网点显眼位置,并在多媒体电视、LED电子显示屏等滚动播放“断卡”行动宣传标语;在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向客户普及电信网络欺诈防范知识,耐心解释出租出借出卖账户的后果和利害关系,提高客户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识别和防御能力,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

该行密切加强与相关管理部门的联系,对经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以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认真组织核查,及时按照监管要求进行处理。同时密切关注银行账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上报,争取获得监管部门的支持,促进该行客户信息基础数据质量明显改善。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