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急企业所急 想企业所想
市发展改革委组建攻关专班助推产业兴市
2020-12-25 10: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欧小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欧小清)“我们不懂产业政策,也不熟悉前期工作程序,又碰到这次疫情,要不是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及时上门服务,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了。真心感谢你们急我们所急、想我们所想!”近日,梧州市平洲电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赖科平手拿企业二期厂房及化工仓库总平面图的批复,对市发展改革委电子信息产业链工作专班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为助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和恢复生活秩序,市发展改革委落细落实“产业兴市、作风兴市”要求,针对企业生产和产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牵头组建精准施策、重大项目前期、京东项目等多个工作专班,逐一攻克困扰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和群众生活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企业和群众形象地称之为“上门巡诊专家组”。

市发展改革委集中培养一批懂宏观经济的专家型干部,组建综合精准施策工作专班深入分析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及时出台支持企业加快满产高产、促进消费等系列纾困政策文件,精准帮扶市场主体共渡难关,确保全市经济得到快速恢复。同时,该委集中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成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围绕“十四五”“东融”“两新一重”等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今年,全市纳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分别首次突破1000亿元和100亿元;累计争取获得上级各类项目补助资金19.28亿元,同比增长46.4%;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自7月起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市发展改革委还针对六大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推进中的难题,选派专家型科级干部全面挂点联系和服务各县(市、区)及各园区,把干部精准安排到一线推项目、解难题、促产业。目前,相关工作专班已成功推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获批广西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指导苍梧县原生六堡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获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