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躬行“孝” 种下“德”
岑溪市高位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20-12-29 10: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宋鹏 林观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19年来,岑溪市三堡镇美术村的梁汉健、李锦梅夫妇用最朴素的陪伴阐释“孝”的长情,以躬行种下“德”的种子,夫妇俩除了照顾公公、婆婆外,还主动承担三位孤寡老人的看管责任,以孝老敬老的实际行动培养孩子的品德,赢得了邻居交口称赞。

中午,刚刚忙完工作,三堡镇党委统战委员、副镇长李锦梅步履匆匆地来到了孤寡老人钟祥荣、钟祯荣的家中。冬季来临,气温骤降,让老人温暖过冬成了李锦梅心底最为牵挂的事情,她为老人穿上她购买的新衣服,陪他们聊聊家常,这已经成为生活的日常。

“李锦梅很好,打着灯笼都难找这样的人,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钟祥荣说。

2001年,李锦梅和梁汉健结为夫妻。梁家老人众多,除了公公、婆婆需要赡养外,还要供养孤寡老人——钟祥荣、钟祯荣、钟禄荣。婚后,为了大家庭的温馨和睦,也为了能让老人幸福地安度晚年,李锦梅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照顾家庭的责任。“人人都会变老,我们的一言一行要给后辈做榜样,让他们看到我们是怎样对待老人的,那以后他们也懂得尊老敬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李锦梅说。

李锦梅和梁汉健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构建和谐的“大家”。多年来,他们家庭先后获得全国“五好家庭”、广西“最美家庭”、梧州市“五好家庭”、岑溪市“五好家庭”等称号。

25年来,岑溪市高位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群众生活质量。据统计,近五年来,岑溪市共有27户家庭获得全国、全区和梧州市的“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称号。如今,精神文明之花正在岑溪大地上灿烂绽放。

(宋鹏 林观石)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