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生态新城焕发新活力
苍海新区去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0%
2021-02-08 11: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易建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易建州)去年,苍海新区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使生态新城焕发新的活力。

2020年,苍海新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启动项目30余项,包括交通路网、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地下管网等。其中,交通路网包括20条道路建设,当前已新建路基12公里、路面10公里,站前北路、铁路北路改线、龙湖路、天水路建成通车,新区对外互联互通能力加强。

围绕构建苍海一湖两岸“山、水、湖、园、城”生态体系,苍海新区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去年底,苍海国家湿地公园通过了国家验收,苍海公园、梧州园博园、人才园完成了绿化彩化亮化景观提升,西南岸线景观工程完成了主体区域建设,西岸绿道基本成型,东岸滨湖道路、绿化、照明建设任务完成过半,皇冲顶森林公园、苍海中央水系公园前期工作也在密锣紧鼓推进,苍海一湖两岸“山、水、湖、园、城”生态体系得以精彩呈现。同时,恩义桥污水提升泵站投入运营,苍海大道污水总管(苍海大道段)交工运行,环城水系、雨污管网、海绵城市水生态综合治理等项目加快推进,使新区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苍海新区还加快完善其他配套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区品位,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目前,启迪冰雪文体小镇雪立方冰雪世界滑雪馆已开放,恒大健康城青少年宫、一期颐养社区已建成,绿地梧州城际空间站生态社区完成了10栋楼主体建设,恒和医院、酒店项目、双子塔、南站站前中央公园建设如火如荼。此外,苍海新区实现振兴小学苍海校区、工厂路小学苍海校区、市第二十中学三所学校的合作建设,红会医院苍海分院、市妇幼保健院、龙圩区中医院、龙圩区妇幼保健院也落户苍海新区,启迪集团追加投资3.5亿元建设苍海冰雪水世界项目;梧州科技馆、西江科创城等项目建设及招商正在加快。

据悉,苍海新区去年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6.4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税收1.5亿元,同比增长25%。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