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广州两地升为高风险地区丨南宁境外返回人员不是广州此次疫情源头,溯源仍在进行
2021-06-03 09:17    广西日报   
6月2日


广西卫健委发布最新疫情通报
6月1日,广西新增1名协查外省病例密切接触者
↓ ↓ ↓


6月1日0至24时,全区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本日新增1名协查外省病例密切接触者,现有密切接触者27人。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5例,累计治愈出院268例,正在治疗5例,死亡2例。


▲网站截图



广州两地升为高风险地区


据广东卫健委2日通报,6月1日0-24时,全省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7例;佛山报告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5例,深圳报告2例。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柬埔寨和利比里亚;佛山报告1例,来自菲律宾。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深圳报告1例,来自印度;江门报告1例,来自阿联酋。新增出院3例。


截至6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1例(境外输入1038例)。目前在院85例。


6月2日凌晨,广东省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发布通告,即日起,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下:



一、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二、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三、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这是继5月4日瑞丽两地降为低风险、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以来,全国首次出现高风险地区。


广州此轮疫情源头在哪?

专家:与南宁境外返回人员无关




广州此轮疫情是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首次在我国国内出现社区传播,因此倍受关注。6月1日晚播出的《新闻1+1》邀请有关专家讨论广州此轮疫情。


对于疫情源头,此前,网络有不少猜测称是一位途经广州,再回到南宁的境外返回人员,对此专家也给出了解答。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的确有很多猜测在里边,前一段时间我们也花了非常大的精力去开展相应的溯源,包括提到的回到南宁之后查出来的这个人,通过我们前期溯源和调查,基本上已经排除了这条线,大家不需要在这条线上再去想了,这个已经被我们排除掉了,但是我们溯源工作仍然在进行,仍然没有停止,我们也不会放弃对这个源头的追溯。” 


6月1日深圳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公布



6月1日深夜,深圳发布通报:6月1日,深圳市盐田区新报告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盐田区进行第三轮全域核酸检测排查时在重点人群中发现。

6月1日,盐田区新报告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盐田区进行第三轮全域核酸检测排查时在重点人群中发现。至此,“5.21”疫情全市累计排查出15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如下:

个案14:夏某,男,27岁,居住在盐田区华侨新村二期,是个案12、13的密切接触者。5月25日、28日在盐田区两轮全域核酸检测中结果均为阴性,5月29日、30日作为密接者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1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个案15:杨某,女,42岁,居住在盐田区东海丽景花园,为服装摊档档主,与个案5同一小区、与个案13有接触史。5月24日、25日居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8日在盐田区第二轮全域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阴性,31日在盐田区第三轮全域核酸检测采样,6月1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2人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治疗,情况稳定。

初步排查,夏某报告阳性前曾到过:华侨新村、九号小区、鑫润佳生活超市润福家店、固始老鹅店、广富百货华记牛肉粿条店、奈雪的茶(海山路店)。杨某报告阳性前曾到过:东海丽景花园及该小区临街森迪廊精致设计旁楼梯口临时服装摊档和楼上Cake蛋糕店、惠宜购连锁生活超市(盐田店)等。

目前,2人的活动轨迹涉及的重点场所均已暂停营业并封控,居住地点实施硬隔离,相关场所全部实施严格的终末消毒。

经初步判定,夏某的密切接触者有10人,杨某的密切接触者有6人,均已纳入集中隔离观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及早接种新冠疫苗,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

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1日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