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助力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力争上游”好集体梧州高新区管委会
2021-06-16 10: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曾燕

梧州日报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曾燕

走进梧州高新区管委会大楼,明亮的阳光照在办公楼的窗外,也映在管委会工作人员的脸庞上。近年来,梧州高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深入企业一线,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这个集体也因此获得2020年梧州市“力争上游”好集体三等奖。

眼下,梧州高新区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一辆辆货车行驶在通畅的道路上,把材料运往建设基地,工人们正在开阔的平地上施工。然而,在2020年以前,这里还是低矮的山林和村民房屋,当时梧州高新区管委会为了推进二期开发建设,为招商项目提供用地保障,工作人员一方面紧盯征地拆迁、清表清坟、管线迁改等“绊脚石”,成立“攻关突击队”,不分日夜深入征地村组,一遍遍地给当地村民做思想工作,化解村民土地之间的矛盾利益纠纷;另一方面,又与市征拆指挥部建立定期协商会商机制,想方设法筹措征拆补偿资金。在管委会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建设用地得到了保障,为二期开发建设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梧州高新区管委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第一时间成立专门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投入100多名管委会干部职工成立企业、工地、学校等六个管控组,克服人员范围广、流动性强等困难,指导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通过争取上级调配、外购等方式,累计筹措15万个防护口罩及210支红外电子测温仪,满足80多家复工企业需求。同时,梧州高新区管委会还通过发布“掌上招工”服务等线上招聘等方式,解决疫情期间的用工难题,促进周边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在他们的努力下,疫情期间,园区企业一线生产用工需求基本满足。

据了解,2020年,梧州高新区管委会为园区企业争取技术改造、竣工达产等扶持资金,以及为园区争取到标准厂房补助、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提前批基础设施建设等资金共计8400多万元,设计13个专项债项目申请资金110亿元,其中3个项目共获得资金2.75亿元。北京昭衍、盈田产业园、越洲科创城、培文学校、嘉进、三鹤等项目落户园区并开工。园区“三年三工程”活动年度投资完成17.9亿元,超额完成29%,投资强度历年最大、成效最好。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