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退休人员养老金又调整啦!
调整提高后的基本养老金将于6月底前发放到位
2021-06-23 10: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吴茵)根据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印发的通知要求,我市今年将对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调整提高后的基本养老金将于6月底前发放到位。

根据该通知规定,今年调整的人员范围是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2020年12月按规定核定基本养老金并从2021年1月起按月发放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调整时间从2021年1月起执行。

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继续坚持“并轨”原则,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统一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一是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4元;二是缴费年限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1.8元;三是按其本人2020年12月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2%增加。体现了养老保险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政策激励导向。

另外,对高龄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有政策倾斜。按照规定,截至2020年12月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3元,超过70周岁的每增长1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3元;2020年12月前在我区艰苦边远地区(我市为蒙山县)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5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上述规定调整后,月应发基本养老金未达到2844元的,按2844元发放。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