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跑出“工业强县”发展加速度  藤县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9 10: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群礼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群礼)“轰隆隆——”7月7日,走进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各大企业的生产车间,一条条现代化生产线忙碌运转,一块块大理石瓷砖从压制到包装一气呵成,一处处火热的生产景象催人奋进。5月,广西产研建筑陶瓷技术研究院、欧神诺校企产学研基地在园区举行揭牌仪式;6月,园区的藤县贡宝陶瓷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平方米建筑陶瓷生产项目等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藤县陶瓷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在陶瓷产业迈步发展的同时,新材料、造船和林产林化等一批产业集群加快崛起,在“工业脉搏”的强劲引领下,藤县县域经济活力满满。

回望征程豪情满怀。近年来,藤县实现了整县高质量脱贫摘帽,9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2.66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十三五”期间,藤县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市前列,2020年财政收入突破17亿元,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投产,“五区五业”工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追梦奋进砥砺前行。今年以来,藤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梧州市“攻坚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工作部署,持续发力打好“七场硬仗”,全力冲刺上半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经济发展持续稳中向好。据初步测算,藤县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5%,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4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建筑业总产值增长40%。

藤县县委主要负责人杜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藤县县委、县政府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藤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蓝图绘就,曙光在前。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藤县将以“敢、善、快、先、实、成”作风促发展,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坚持“工业强县”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特色化、集聚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打造产城融合的生态宜居新城。

——做优做强产业。藤县围绕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业等产业,在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上下功夫;扎实推进陶瓷产业、钛白行业提级改造工作;推进地标保护产品建设,大力发展粉葛、八角产业,加快培育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推进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工程。

——加快交通建设。藤县全力优化路网结构,重点建设梧州三龙至藤州镇津北一级公路、津北至太平一级公路等项目;做强水路运营能力,建设一批港口码头,完善三坡码头、濛江码头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布局新的综合交通枢纽,以藤县动车站为中心,通过建设客运站,公交站等,打造多种交通工具的快速换乘和旅客集散服务的综合客运枢纽。

——推进新型城镇化。全力建设城市新区,完善城镇功能,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实施民生保障工程,继续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快棚户区、老旧小区的建设步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