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这家新开张的河粉店,清新怡人的装修风格让它成功出圈  别具风味的梧小州河粉
2021-07-13 09: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小州河粉店的菜品丰富、入味,各具风味。

梧州人对粉爱得深沉,如果想不到吃什么的时候就吃一碗地道的梧州河粉,通常都不会失望。梧州河粉不似南宁老友粉有着独特的酸爽、不像柳州螺蛳粉有着霸气的酸辣、也没有桂林米粉平和的卤味,却有着自己独有的性格,家常的同时,味道也出奇的好。

最近,一家新的河粉店开张,引起了不少梧州人的关注。店名很好记,就叫梧小州河粉。

梧小州河粉的老板深耕米粉二十年,最开始是经营赵百科桂林担子粉,后来又增加了口口螺螺蛳粉。随着这些年螺蛳粉和桂林米粉名扬全国,作为土生土长的梧州人,他内心最希望的是传承梧州的河粉文化,创立梧州河粉的品牌,将梧州河粉的美味分享出去,把河粉事业在全国发扬光大。于是有了这家梧小州河粉店。

汤粉汤粉,汤自然是河粉的灵魂,一碗粉的味道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汤的质量。这家河粉店的汤每天都新鲜熬制,放进牛骨、鸡骨等骨头,以及桂皮、陈皮、八角、罗汉果、草果、花椒、甘草等香料精心熬制而成。多种香料相互糅合,迸发香味。汤色清亮,咸香鲜美中带着回甘,叩开味蕾探索欲。

河粉的种类有不少,这家河粉店在选材上要求很高,选用的河粉是用全米浆制作的,粉身很薄,白皙晶莹。河粉散发出一股淡淡的米香,口感爽、滑、嫩,滋溜一下就滑到口腔中。薄薄的粉,很容易就吸足了汤的鲜和肉的香。

这家店里,菜品丰富、入味,无论是上汤河粉还是拌河粉,都各具风味。

梧小州河粉店的菜品十分丰富,每一样的卖相看起来都很诱人!有常见的牛腩、牛肚、冬菇瘦肉、扣肉等,还有凉拌菜,如拍青瓜、凉拌木耳等,满足各种食客的口味。师傅秘制的牛腩肉紧实弹牙,咬起来在嘴里回弹一下,卤汁的风味渗透到牛腩的肌理里,味道美妙。选用大块厚实的牛肚,经过精心的熬制,软糯中有嚼头,每一口咸香得当,用来搭配河粉,最适当不过。还有个比较特别的凉拌菜叫藕面,吃起来弹牙爽口,

很有肉的口感,既想吃肉又怕长肉的食客,吃它就对了。而且酸酸辣辣的藕面很适合在食欲退化的夏天享用。

虽然是一家新店,但整体来说,梧小州河粉店的出品都不错,装修以清新的绿色为基调,风格比较时尚,有望成为外地人到梧州吃河粉的网红打卡店。

(橙子姐)

地址:江滨国际大酒店对面

营业时间:24小时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