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监督百宝箱:“敲门监督”让困难群众享受到惠民政策
2021-07-19 17:22       

“阿火,你们家的低保已经批下来啦,这下你们家的生活就不用这么难了。”苍梧县木双镇黎璧村廉洁工作站的监督员文叔兴冲冲地走进了徐师傅的家。

前段时间,黎璧村廉洁工作站监督员在“敲门监督”入户走访时发现,家住莲塘组的徐师傅因疾病加重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一时陷入困顿。监督员在了解情况后马上报告给村委和镇纪委。经村干部的积极协调和监督员的跟踪督办,徐师傅一家五口很快就按照规定享受到了低保政策。

能及时发现徐师傅的家庭困难情况,帮助群众及时享受到该享受的惠民政策,正是得益于木双镇廉洁工作站实施的“敲门服务”。

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赋予群众更多的话语权,廉洁工作站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方式,开展“敲门监督”,主动上门入户走访,深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倾听群众反馈。

廉洁工作站通过“三听”:一听群众说低保、养老金、医疗补助等惠民政策是否宣传到位;二听群众说镇、村公职人员平时工作是否履职到位;三听群众说存在的困难,了解相应的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并将这“三听”得到的情况及时反馈村委和镇纪委。这让党员、村(居)干部以及其他行使公权力人员的行为始终处于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的同时,也推动扶贫惠民政策无障碍落实到群众身上。

据了解,2021年以来,木双镇各村廉洁工作站通过“敲门服务”共协助镇纪委开展入户走访40多次,向镇纪委提供问题线索2条,协助惠民政策落实7件次,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懿)

廉洁工作站监督员(右一)入户开展“敲门监督”,向村民了解有关情况
编辑:麦婕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