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健康 >>正文
     
6月大婴儿摔成颅内大出血  医生为其施行急诊开颅手术
2021-08-18 10: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吴先良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梧州市工人医院神经外科在多学科合作模式下成功救治一个6月大的外伤性脑出血并脑疝患儿。这也是该院神经外科急诊开颅手术成功救治的最小颅脑外伤患儿之一。

7月7日,梁宝宝在家中与家人玩耍时,不慎从高处跌落致头部外伤,当即出现面色苍白,呼吸急促等情况,且很快进入昏迷状态。家人见状立即将梁宝宝送往当地医院,经过医生评估及头部CT检查,考虑其为颅内多发脑挫裂伤并出血,颅骨多发骨折。由于病情危重,当地医院马上通过医联体平台联系市工人医院转诊。

梁宝宝到达市工人医院后,很快出现心跳呼吸停止,这让所有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经医务人员胸外按压、气管插管等抢救处理,梁宝宝的心跳恢复,但无自主呼吸,瞳孔双侧散大。神经外科副主任吴先良查看后表示,患儿颅内大量脑出血并脑疝出现,需进行急诊开颅手术治疗。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梁宝宝生命体征逐渐稳定,散大的瞳孔缩小,自主呼吸部分恢复。

术后,经过儿科精心治疗及精细护理,梁宝宝的病情逐步稳定,自主呼吸良好,复查头部CT提示颅内情况良好,四肢痛刺激反应良好。8月8日,梁宝宝完全清醒了,手脚活动良好,进入后期康复阶段。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邓忠勇指出,颅脑损伤是引起儿童死亡和残疾的最常见原因。儿童活动多,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容易受到意外伤害,5岁以内是颅脑损伤发病的高峰期。由于小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稳定性差,故发生脑组织挫裂伤时,临床反应严重,生命体征紊乱明显,容易出现休克症状等严重危及患儿生命的情况。一旦小儿不慎发生头部外伤请即刻到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吴先良)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