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最大限度减轻暴雨灾害损失  梧州市创新出台《梧州市暴雨防御应急响应机制》
2021-08-26 10:3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超 黄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超 黄彬)为有效应对暴雨灾害,最大限度避免、减轻暴雨灾害损失,日前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出台《梧州市暴雨防御应急响应机制》,为全区首个出台暴雨防御应急响应机制的地级市。

进入7月份以来,全国多地出现极端天气,河南郑州市、湖北随县等地出现的局地短时强降雨更是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此,梧州市汲取河南暴雨洪灾的深刻教训,认真总结经验,在原有《梧州市洪涝灾害应急预案》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制机制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出台《梧州市暴雨防御应急响应机制》。

该机制主要包括暴雨监测预警及预警信息传递、暴雨预警信号解读、暴雨防御应急响应措施等三大方面内容,明确了不同等级暴雨预警信息发布后的防御重点和各级各部门要采取的应对措施。该机制的出台,有效弥补了当暴雨发生时,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预警信息但还未达到启动洪涝灾害应急预案启动条件时的机制空白,是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将更好地指导各级各部门做好暴雨防御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