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蒋连生到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工业加速度
2021-09-08 10: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9月7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就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做强做优支柱产业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工业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再造一个工业梧州,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贡献工业力量。


9月7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开展调研。记者 李鸿荣 摄

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车水马龙、机械轰鸣,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蒋连生走进园区管委会,看沙盘、听介绍,了解园区总体情况、发展规划。蒋连生指出,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落脚点。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作为我市支柱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对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园区规划建设,推动园区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要聚焦不锈钢主业,拓展下游产业链,大力发展水暖卫浴、不锈钢装饰材料等精深加工产品,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随后,蒋连生实地走访鑫峰特钢有限公司、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永达钢铁集团公司三家园区企业,下车间、看产品、问工艺、听介绍,详细了解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实施技改、扩大产能、降低能耗,延伸不锈钢产业链的做法给予肯定。蒋连生指出,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希望企业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生产投入、优化生产工艺、扩大生产规模、抓紧提升产能,推动产业链上下游链接,促进不锈钢产业提质升级,形成更大的规模和效益。

蒋连生实地走访园区企业,详细了解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记者 李鸿荣 摄

蒋连生强调,发展再生资源、循环经济,意义重大、前景广阔。作为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园区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打造从原材料到精深加工的高端不锈钢全产业链,形成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构建节能、环保、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模式,以更低能耗创造更高价值,为打造资源循环利用完整产业链作出贡献;要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打造再生资源、高端金属新材料千亿产业,夯实绿色产业基础,引进精深加工项目,构建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体系,加快再生资源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积蓄工业振兴强大动能,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工业加速度。

据了解,市再生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优做强园区特色产业链。今年1至8月,园区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121亿元,同比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6.5亿元,同比增长45.2%;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预计完成13.8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69%;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24万吨冷轧项目、永达钢铁集团公司100T量子电弧炉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以大干快上的火热生产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梧州市工作队队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市委常委、秘书长卢新华,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广勇、杨桢参加调研。


编辑:麦婕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