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张惠强到苍梧县调研六堡茶苗圃基地及母本园建设情况
2021-09-08 10: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蓝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蓝天)9月7日,市委副书记张惠强来到苍梧县,就六堡茶苗圃基地及母本园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张惠强先后到梨埠镇凤仪村、六堡镇大中村和苍松茶园、哈口茶园察看,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茶企、茶农代表等交流。张惠强指出,苍梧县是六堡茶原产地,是全市茶园建设大会战的“主战场”,要增强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在规划编制、资金投放、政策引导等方面做好示范;茶园建设要注重标准化、规模化,种植要注重自动化、机械化,育种要注重科学化、普及化,产品销售要注重品牌化、一体化,力争实现百万亩茶园种植总体目标。

张惠强强调,搞好六堡茶,打造全域全产业链茶文旅名县,是苍梧县未来五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苍梧县委、县政府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大户带动、连片开发、规模发展”模式,大力推进全县茶产业“延链条、强龙头”;要围绕讲好“六堡茶故事”,切实加强对古茶树、古遗址的保护,形成村村有茶园,镇镇有茶铺,人人都讲“茶船古道”故事的茶氛围;要立足建设全市最大毛茶原料基地,在工艺创新、品牌打造、渠道拓展等方面再下功夫,进一步做强传统工艺六堡茶产业,充分带动全县茶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要在新县城建设、风景名胜开发、乡村建设等融入六堡茶元素,建设更多的茶文旅样板园,打造全域全产业链茶文旅名县。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予平参加调研。

编辑:麦婕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