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政协组织市县两级政协开展建材物流专题调研协商活动
2021-09-08 10: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冼振宇)为深入了解建材产业在铁路货运物流环节遇到的问题,9月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岑溪市、藤县两级政协调研组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梧州货运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协商活动,与交通、铁路等部门及有关企业进行交流协商。

根据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再造一个工业梧州”的奋斗目标,我市将在未来五年打造多个千亿产业,其中包括建材产业。据了解,藤县陶瓷产业和岑溪石材产业作为我市建材产业链的两大主力,各有关部门在土地、水电、节能减排等方面帮助企业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企业产能蓄势待发。然而,目前多个企业正面临陆路物流运输超负荷的发展瓶颈,尤其是建材产业的大宗货物运输物流在公转铁、水铁联运方面仍未发挥优势,导致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企业产能未能充分释放。针对建材产业企业反映的困难,市交通部门、梧州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认真记录和分析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黄振饶要求,市、县两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深入调研对千亿产业未来发展进行准确预判和把握,落点要实,眼光要远,调研要深,建言要准,措施要灵,通过政协委员联合国企、民企协商,与交通部门积极交流,让物流中的“货物”“流通”达成有效对接,围绕市委提出的构建多式联运体系交通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持续发力,共同推动运输结构转型和建材产业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麦婕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