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起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丨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号召市民做文明梧州建设者和维护者
2021-09-08 11: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朱元冬)当前,我市正在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倡议,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一起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争做文明梧州的建设者和维护者。

倡议书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要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引领,推动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文明风尚培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打造岭南特色文化名城,努力建设文明梧州。但在目前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对照标准和群众期盼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例如闯红灯、逆行、行人不走斑马线等现象时有发生;商铺门前乱扔垃圾、乱停车行为屡禁不止;楼道杂物堆放、乱粘贴等现象依然存在;部分市民在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行为并未消失;遛犬不牵绳、随意弃置犬只排泄物的行为在公共场所还偶有所见,出租车不打表陋习仍未杜绝等。

对此,市文明办号召市民群众积极响应,从自身做起,告别各种不文明行为习惯。倡议书提出,希望市民群众一起向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说“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树立个人品德,做文明有礼的示范者。一起向破坏市容市貌的行为说“不”,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参与城市提质建设,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共同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做城市环境的守护者。一起向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说“不”,带头遵守交通规则,电动自行车及时登记上牌,乘驾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建立良好公共秩序,抵制陈规陋习,落实“门前三包”,做公共秩序的捍卫者。一起向不讲公共卫生的行为说“不”,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导社交文明,积极参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行动,注重个人环境卫生,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担起社会责任,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

编辑:麦婕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