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工作思路明确 目标振奋人心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1-09-28 10: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黄子萃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小华 黄子萃)9月27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市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又对未来五年我市的工作内容做了比较全面的规划,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战略指导意义,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市政协委员覃柱良表示,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是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展开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市未来五年的规划是比较到位的,在发挥梧州西江黄金水道的作用、打造梧州亿吨港口及发挥“东融”优势等方面都做出了详细的计划。

“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们要振兴梧州工业,促进梧州工业发展。金投公司作为梧州市的国有企业,将发挥自身力量帮扶中小微企业。”市政协委员李品佳表示,我市的中小企业目前面临资金紧缺难题,未来将通过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对中小微企业进行投资,让他们得到一个更好的发展,让他们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市政协委员曾宇表示,梧州是一个宜居城市,城市环境很适合养老,政府工作报告对公益性养老产业发展方面提出了目标任务,有利于提高全市养老产业的发展,造福我市的老年人群体。

“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全面实施工业振兴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尤其是明确了关于强化和改革国有企业、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行动等工作任务,十分符合我市当前的现状。”市政协委员杨军平说。

市政协委员董鹏则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六堡茶产业的发展做了详细的规划。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力争在2025年,六堡茶茶园面积要达到60万亩以上,综合产值占广西茶产业的“半壁江山”。对此,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加大茶园面积的拓展力度,全力落实六堡茶的种植工作,同时加大六堡茶的宣传力度,打造六堡茶品牌矩阵。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