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村民爱读书读好书     长洲区积极推广农家读书角促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2021-10-13 15: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史秋兰 李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农家读书角开放后,大人可以在这里选购农副产品,小孩子可以在这里看书,进一步延伸了泗洲村乡村旅游的内涵,真是一举两得。”10月9日,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旅游公司接待员兼农家读书角管理员万珍刚刚接待完一批游客。泗洲村是长洲区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区,该村在泗洲村游客中心打造农家读书角,既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能让游客有更多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今年试点推广“农家读书角”建设,把农家小书屋建在阅读需求高、文化氛围好的自然村屯中,泗洲村的农家读书角就是长洲区建设项目之一。除了获得自治区经费支持外,泗洲村农家读书角还获得了城区文化企业指南书城的共建支持。指南书城根据项目建设需求,为读书角捐赠了两个专用书柜及图书,书城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参与读书角建设,让更多人爱读书,读好书。”

另据了解,长洲区在完成自治区试点建设农家读书角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还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参与“农家读书角”建设。目前已完成泗洲村农家读书角建设,倒水镇六角坪农家读书角也在加快建设中,受益群众5200多人。此外,长洲区还将充分利用辖区26个农家书屋的文化阵地作用,选址条件好的自然村建设农家读书角,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史秋兰  李铭)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