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解决农网重过载和低电压问题     梧州供电公司力推“惠民电网”工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15 11: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华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华文)10月13日中午,走进位于苍梧县石桥镇永安村的“老乡家园”石桥集中安置小区,一栋栋安置楼整齐亮丽,道路宽敞整洁,园区绿化美观,超市、市场、娱乐设施等配套设施齐全,这是全国“十三五”美丽搬迁安置区。

在脱贫户陈细妹家中,记者看到敞亮的房子里,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等家电一应俱全,刚刚下班回到家中的陈细妹坐在电视机前悠闲地吃着午饭。她说,搬迁前,她和家人住在苍梧县沙头镇参田村的泥砖瓦房里,家庭收入微薄,生活条件差,交通不便。2018年,全家搬入安置小区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孩子也可以就近入学。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后,陈细妹夫妻都在附近的联志玩具礼品(苍梧)有限公司工作,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全家人的工作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搬迁只是手段,还必须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此,苍梧县结合新县城发展,重点建设扶贫产业园区,以发展劳务输出为主,兼顾一定资产收益项目,2018年建成投产的联志玩具礼品(苍梧)有限公司就是园区的重要项目之一。

13日上午,在该公司加工车间里,生产流水线满负荷运作着。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梧州供电公司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穿梭在各条生产线间,为车间内的用电设备开展检修工作。“目前我们公司共有员工1800人,大部分都是安置小区的居民们,让他们真正实现家门口就业。”公司总经理涂南表示,当前公司发展稳定,离不开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梧州供电公司积极安排专人跟进安置小区及扶贫企业用电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同时,通过农网改造工程,为扶贫企业和搬迁居民提供便利服务。“今年年底,我们的供电专线工程将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无论是企业还是安置小区搬迁群众的用电都将更加稳定。”梧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聂希欣表示,该公司大力推进“惠民电网”工程建设,近两年已完成电网建设投资7.5亿元,初步解决了农网的重过载和低电压问题。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加快农网升级改造,满足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用电需要。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