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    市博物馆和万秀区开展敬老文化节活动
2021-10-15 11: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睿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睿)穿旗袍、品粤式茶点、分享红色故事……大同酒店旧址内,老年居民们正在享受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欢乐体验。10月14日,市博物馆、万秀区城南街道组织辖区约30名老年居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邻里守望、圆梦重阳”暨第五届骑楼城敬老文化节活动。

当天,走进大同酒店旧址一层,身穿民国时期中山装的两名书画爱好者,正在挥洒笔墨描绘、书写与菊花有关的作品。一层内堂,一名气质优雅的女士正一边修剪菊花一边与游客分享赏菊的心得。走上二层西餐厅,身穿民国时期学生装的博物馆的讲解员、身穿多样花色的旗袍的老年居民、民国时期的茶具、留声机……让人仿佛穿越回到了民国时期。

老年居民们一边围坐着品尝桂花糕、鸡仔饼等粤式茶点,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述《向左权母亲敬礼》的红色故事。随后,退休老党员黄冰晶分享了她的父亲黄耀庭、母亲李剑芳作为广西学生军北上抗日的故事。黄冰晶动情地说:“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是无数先辈流血牺牲换回来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做好各自该做的事情。”

今年60岁的居民蒙兰卿表示,沉浸式的体验活动让她聆听了红色故事、唱了红歌,收获颇丰。居民李玉华也表示,今天沉浸式体验,让人感觉回到了那个年代,这个重阳节过得很有意义。

城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唐冬艳表示,大同酒店旧址是辖区的红色地标,组织老年居民参与活动,不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也体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容。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