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七旬老人热心公益三十年
2021-10-18 15: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健芳 覃勇金 覃河兰

黄健芳 覃勇金 覃河兰  文/摄

做一件好事很容易,做一天好事也很容易,但长年累月做好事,并不容易。藤县有一位村民三十年如一日坚持学雷锋做好事,他就是藤县同心镇力冲村严岭组村民韦少彬。

力冲村村民给韦少彬赠锦旗。

20世纪90年代,藤县同心镇力冲村严岭组少路缺桥,村里发起集资修路,韦少彬第一时间捐出1000元,并带头走家访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一开始,家人并不理解韦少彬,不少邻居也说,“老韦真傻,好好在家待着多好,干这活图什么,纯属是给自己找忙。”“图啥,我就图让大家出行方便。”韦少彬说。此后,不论是捐资修桥、修路,还是修篮球场,韦少彬从不缺席,帮着出钱出力出主意。有一次邻村里为修筑便民桥发起捐资倡议,韦少彬也是二话不说就带头捐款。

2020年临近春节,韦少彬看到村道旁杂草丛生,为了方便回家过年的村民群众,他独自一人去除草、打扫落叶和垃圾。然而,他在打扫公路时突然晕倒,摔伤了手脚,直到现在还在康复中。这件事在村内传开了,韦少彬长期为民做好事的行为感动了村民,也带动更多村民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

“韦大哥勤恳热心,受他的影响,我们村里的兄弟姐妹也很团结热心,大家还自发建了进村牌坊和篮球场。”严岭组村民韦保威说。他主动向韦少彬看齐,一起加入参与公益事业的队伍。

前段时间,同心镇力冲村委给韦少彬送去一面绣着“无私奉献热心公益”字样的锦旗。短短八个字承载着力冲村民对韦少彬三十年热心公益事业的尊敬。平凡的好人、平凡的善事,却是一个个文明、和谐、温馨的美妙音符。韦少彬和村民一起,共同奏响了同心镇文明乡风的新乐章。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