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大攻坚力度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今年前三季度市本级棚改新开工5616套
2021-10-18 16: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甘炜枫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甘炜枫)棚户区改造是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持续加大攻坚力度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市本级棚改范围内新开工项目套数共5616套,往年项目基本建设完成4068套。

今年,市本级重点推进富民片区、新兴一路片区、工厂一路片区、河东旧城、南岸高旺片区、苍海片区、里湖片区等棚改项目。其中,属于万秀区辖区范围的富民片区、新兴一路片区、工厂一路片区、河东旧城、南岸高旺片区等五个片区棚改征拆类项目共涉及居民约9838户近3.2万人,工业企业24家;已完成签约9130户,签约率为92.8%,已签约工业企业21家,签约率为87.5%;今年前三季度新增签约户数共计170户。目前各棚改片区已实现逐步分地块交地。

今年前三季度,苍海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正在对棚改房屋进行征拆,同时加快建设棚改安置房,做好搬迁户的安置和服务工作。苍海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共计划拆迁667户,目前已完成了入户调查、房屋及其附属物的测量工作。据了解,该项目拟于苍海片区建设安置区,区内计划新建13栋安置房,共1292套安置房。目前该项目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已完成至总工程量的40%。苍海棚改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改善苍海片区的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促进周边的道路设施改造提升,完善城市功能及提升龙圩区整体形象。

今年9月,《梧州市本级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剩余房源处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明确已实施改造的棚户区范围和专项规划内划定的棚户区改造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群众可购买棚改安置房。同时,市住建局官网已公告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第一批房源信息》,安置房源涉及红安小区、龙安小区和枣冲小区。

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的实施是深入支持住有所居的体现,既对盘活存量安置房起到积极作用,也为解决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开拓了新路径。安置对象覆盖面的扩大,将有利于解决外来务工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新落户就业大学毕业生及引进人才等特定群体的居住需求,增强其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好发挥住房保障在解决群众住房问题中的“补位”作用。

目前,我市在建安置房项目共4个,总套数为4938套,其中云盖路石鼓冲安置小区442套、两龙片区安置区1938套、长洲岛一期安置区1066套、南岸高旺片区安置区1492套。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