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健康 >>正文
     
绝经前后 出现症状应就医 合理补充激素有利于提高女性围绝经期生活质量
2021-11-09 09: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韦晓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绝经了,睡不着觉,脾气暴躁,记忆力下降,怎么办?”在妇科门诊的日常接诊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女性朋友带着以上这些问题来咨询医生。其实这是女性进入围绝经期(更年期)的表现。今年45岁的李女士三年前开始出现月经紊乱、情绪不稳定等现象,但抱着“每个女人都是这样经历的,熬一下就过去了”的心态,一直没有重视自身的健康问题。最近她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寻求帮助。

医生询问得知,这三年来李女士没有睡过一顿好觉,严重地影响正常生活,甚至出现了肥胖、骨质疏松等症状。经过详细的检查后,医生给予李女士激素补充治疗,使她的围绝经期症状得到缓解。

该院妇科主任医师郭豪表示,围绝经期是女性生理、心理发生剧烈变化的一个阶段,有必要寻求医学帮助。而且,很多女性朋友都不太确定自己是否已经到了围绝经期,也不知道围绝经期和绝经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围绝经期的本质是卵巢衰老,月经在10个月内超过3次出现紊乱现象,就是进入了围绝经期,而月经停了1年以上就是绝经。一般情况下,从月经紊乱到月经彻底停止平均大约3年时间,但由于个体差异,有的人可能突然绝经,有的人可能会经历六七年。如今,部分女性朋友在40岁过后就开始出现月经紊乱,在45岁之前绝经,这称为“早绝经”。而在40岁之前就已经绝经的一般称为“卵巢早衰”,或者“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

卵巢衰老的结果是雌激素、孕激素减少,进而逐渐消失。而雌激素作用于全身几乎所有器官,一旦缺乏,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如潮热出汗、烦躁易怒、心慌胸闷、失眠早醒、阴道炎尿道炎反复发作、压力性尿失禁等,严重者会对生活造成明显的困扰。医生提醒,围绝经期不是病,但是要注意预防它引起的各种疾病,日常要平衡膳食、合理运动、不吸烟、少饮酒,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另外就是要注重体检,尤其是在围绝经期要重视对妇科的常规检查,包括性激素水平的检查,经医生诊断后给予适当的激素补充治疗,从而提高女性朋友的生活质量。

(韦晓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