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冬种正当时 农户耕种忙     岑溪市种植秋冬种农作物逾25万亩
2021-12-07 15: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波 梁菲菲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12月2日,在岑溪市归义镇双贵村断河片的田垌里,冬种生产如火如荼。“去年冬种和采收马铃薯就有4000多元入口袋,今年我的收入应该也不少,既能在家门口挣钱,又能照顾孙儿,真是太开心了。”双贵村断河一组的留守妇女陈永葵如是说。

双贵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桂妮介绍说,去年该村采取“公司+基地”的模式发展冬种马铃薯获得成功,因此今年冬种早抓、早行动、早种植,目前全村已种植马铃薯600多亩。在归义镇,还有一批村庄也在利用冬闲田发展冬种生产。归义镇镇长陈启强对冬种生产信心满满:“全镇23个村(社区)根据各自的特点,种植适销对路的农作物面积达2.5万多亩,让农民抢抓冬闲田的时间节点实现增收目标,以此助推乡村振兴。”

归义镇在冬种方面取得的成效,是岑溪市发展秋冬种生产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岑溪市充分利用秋冬季节丰富的光温水资源和区域优势等有利条件,瞄准大湾区市场,进一步抓好冬种生产,重点开发具有市场优势、适销对路的秋冬菜,例如马铃薯、红薯、秋玉米、秋花生等。

为将秋冬种生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岑溪市早在11月初就发出今年秋冬种生产指导意见,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镇、村,市直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并积极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参与秋冬种开发,做到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主要把秋冬菜布局在岑城镇、马路镇、南渡镇、归义镇、诚谏镇、波塘镇等。此外,该市还抓好示范样板打造,以及“互联网+”和农业信息网络建设,抓好流通服务、促进产销对接。

据统计,目前岑溪市实现秋冬种农作物25.5万亩,已收获秋菜28.52万吨,总产值达7.54亿元。 (覃波  梁菲菲)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