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自制香甜小蛋糕
2021-12-08 09:4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软糯的小蛋糕,味道香甜美味,营养又简单,大家学会后可以自己试一试。

【蔓越莓蒸蛋糕】

食材:

鸡蛋2个、小米蛋糕粉60克、黏米粉30克、糯米粉20克、白糖40克、牛奶100克、色拉油10克、红枣10颗、蔓越莓适量。

做法:

1.红枣去核,切成小丁备用。蛋黄打散,加入牛奶和色拉油,画“Z”字搅拌,一直将它们搅拌到表面有一层细腻的泡沫。

2.所有粉类混匀,筛入蛋黄液中,搅拌均匀。加入红枣碎,搅拌成细腻光滑状备用。

3.电动打蛋器低速将蛋白搅打至起鱼眼泡,加入1/3的白糖。

4.继续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搅打,至蛋白变成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白糖。

5.继续用电动打蛋器中速搅打,直到提起打蛋头是大弯钩状,加入剩余的1/3的糖粉。

6.最后低速搅打,直至明显感到阻力,提起打蛋器时尖端是短而小的尖峰。取1/3的蛋白霜加入到面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7.将上述混合物再倒回蛋白霜中,继续翻拌均匀,直至看不到一丝蛋白,面糊细腻光滑。

8.将面糊倒入6寸戚风蛋糕模中,轻轻晃动一下,让面糊表面比较平整,再震两下。在蛋糕糊表面撒上蔓越莓干,用保鲜膜将模具包紧。

9.送入预热好的蒸烤箱,选用低温蒸烤模式,上下火100℃,蒸38分钟。蒸烤箱中焖5分钟。

10.没有蒸烤箱就用蒸炉,大火烧开水后放入蛋糕糊,中火加热38分钟,再焖5分钟出炉。出炉后震一下,再倒扣稍微晾凉。

11.将模具轻轻往下推,就能轻松脱模了。 (西江都市报综合)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