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招商引资成果喜人 交流融合更深更广     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成果丰硕
2021-12-07 15: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梁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梁琨)12月5日,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宝石节不仅深化了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城市的交流合作,更通过精心整合活动项目、创新活动模式,拉动我市对外经贸工作取得良好效益,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发展新成果。

展示展销受热捧。在梧州毅德城主会场,宝玉石文化艺术展共设置展位59个,吸引了来自上海、深圳、义乌、云南、诸暨等地及我市的50多家企业参展。今年的展会上,广西“桂玉”文化和梧州宝石“潮”文化展携手亮相,为宝石节赋予新元素和新内涵。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珠宝、玉石、首饰等展品实现成交意向额2280万元,其中现场成交额达137万元,跨境电商直播观看人数达2.6万人次。

线上宣传热度高。本届宝石节新增的东盟小语种直播区、“全民美拍时尚宝石”达人秀展区收获喜人效果,再搭配云上宝石艺术节的“线上+线下”活动,使得节会热度影响持续发酵,将梧州宝石节文化传得更远更深。其中,“云上展厅”利用VR全景技术,深度还原主会场毅德城珠宝展、工艺美术作品展、宝石“潮”文化艺术荟、六堡茶展销会等活动场景;“云直播”对宝石节开幕式及毅德城主会场进行了图文、视频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00万;“梧州特产”对接京东梧州特产馆,为用户提供宝石饰品、六堡茶等梧州特产的购买渠道,宝石节期间销量额达10多万元。截至12月5日17时,“东融门户潮涌梧州”抖音话题挑战赛共发布71条视频,“全民美拍时尚宝石”抖音话题挑战赛共发布51条视频,两个话题总播放量共计887.8万次。

招商引资成果喜人。本届宝石节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12.02亿元,其中有12个项目参加开幕式现场签约,涉及再生资源、新能源、高端装备、医疗卫生、六堡茶产业等多个领域。期间,各县(市、区)、园区积极举办各项专题活动进行投资推介和项目洽谈,效果显著。其中,万秀区举办“东融门户潮涌万秀”投资环境推介会,与60多名客商共话发展共商合作;长洲区举办招商引资恳谈会,华润电力梧州市长洲区“十四五”新能源项目、鑫峰特钢30万吨冷轧技改项目、申浩实验学校搬迁项目、粤港湾·卓瑞商贸城项目、欧凡家居项目(一期)、现代种养农业等项目业主在会上分别与长洲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总投资金额达32.85亿元;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举办梧州(正威)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开园仪式,现场正威国际集团还与柳州银行、旭平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文化交流融合更深更广。本届宝石节期间,来自珠江—西江经济带沿线16个城市的领导齐聚梧州,在西江经济带合作与发展论坛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并共同签署有关倡议。此外,六堡茶成为本届宝石节的重要组成元素,“一品六堡天下梧茶”梧州六堡茶展销会拉动了整个行业的交流与互动,同时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更是燃爆全城,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10个茶企、茶行和茶人选送的茶样共计460个,创下六堡茶斗茶赛事举办以来历史新高。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