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击非法行医      我市捣毁长洲区一私人诊疗点
2021-12-07 16: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唐娅林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唐娅林)近日,长洲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收到群众举报,称位于长洲区西堤三路大山里53号前面左边第3栋私人住宅1楼内存在非法行医的情况,且室内环境恶劣,经营者随意开药、输液,导致一名群众一直发烧不退。12月2日,长洲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前往该处私人住宅楼进行核查,并联系了大塘派出所民警协助调查。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此处非法行医情况触目惊心。

该处私人住宅楼位置十分隐蔽,当执法人员进入楼内时,有4名患病群众正在输液。令人吃惊的是,患病群众是在满地医疗废物和垃圾的环境下进行输液治疗。输液用过的针头属于感染性医疗废物,必须通过专门渠道处理,在该私人住宅楼里却是随处可见。患者用过的棉签仅用一个肮脏的盆子乘装,桌面堆放了不少医疗用品,有一次性使用带针输液器、血压计、听诊器,以及一百多瓶氯化钠注射液。

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处私人诊疗点负责人李某进行询问调查,发现该私人诊疗点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诊疗点负责人李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未经批准擅自开办医疗机构行医”的规定,属于非法行医。

执法人员依法对李某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其立案查处,同时在该处私人诊疗点张贴了停业公告。

长洲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在受访时表示,市民群众看病就医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切莫到非法行医场所就诊以免延误治疗时机,同时也避免一旦出现医疗纠纷,患者的正当权益得不到保护。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