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养殖户收益累计496万元     龙圩区温氏产业园项目带动增收效果明显
2021-12-07 15: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12月3日,天气晴朗,位于龙圩区大坡镇的梧州市温氏农牧有限公司胜洲蛋鸡场扩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繁忙施工,对鸡舍进行内部设备安装作业。

据了解,胜洲扩建项目二期计划配套硬件包括年产10万吨的饲料车间、中央集蛋分级包装车间等,预计2022年6月竣工,加上原有一期蛋鸡60万羽,全场蛋鸡存栏达200万羽,预计年产值约3.8亿元。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冯金宇介绍说:“目前已经完成了3栋产蛋舍及6栋育雏舍,均已进鸡投产,鸡舍可实现全自动高效化养殖。”

据了解,龙圩区温氏产业园项目以龙圩区大坡镇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区域,计划建设9个规模适中的高效生态肉鸡养殖基地(小区),目前已投产3个。该项目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投资扶贫模式,把基地所有鸡舍出租承包给温氏公司饲养经营,由温氏公司在贫困村招聘农场主承包经营,并负责供料、供苗、技术指导、肉鸡收购回收等服务,用租金分红形式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增收脱贫。

目前,龙圩区温氏产业园项目龙圩区政企合作项目建设新地镇思贤养殖小区、广平镇地黎养殖小区、大坡镇古元养殖小区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新地镇麻地养殖小区、大坡镇马王养殖小区项目稳步推进中。温氏公司自建项目大坡镇新安种鸡场(含配套孵化)项目、新地镇大维村深掘塘养殖小区、新地镇大维村德兴养殖小区项目一期均已建成投产。

一直以来,龙圩区积极与广东温氏集团合作创新产业联合经营模式,把双方的区位、市场、产业、技术等优势资源进行深入对接,创建龙圩区温氏产业园项目,发挥产业扶贫效应,促进龙圩区农业经济向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特色化发展。据统计,截至11月24日,龙圩区温氏产业园项目产值约7697万元;养殖户收益累计496万元,增加集体经济收益100多万元,带动200多人就业。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