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深耕普惠金融 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
2022-04-29 17:09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坚持以总行“48字”工作思路为指引,贯彻落实区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工作部署,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助力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3月31日,该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11.60亿元,较年初增加1.54亿元,任务完成率102.60%。

加强统筹部署,强化组织推动。该行把普惠金融作为长期经营发展战略,及时传达普惠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全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提质、扩面、增量、降本,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强化经营快贷、e抵快贷、国担快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和政策性产品的创新推广,在目标清单中筛选优质小微企业贷款客户,针对客户的融资需求,为客户提供精准的融资产品。加快推进标准化、个性化方案分类实施,相关部门配合做好重点企业授信、业务审批和信贷风险监督等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合作,进一步畅通业务办理流程,切实提高普惠业务办理效率,助力普惠业务稳健发展。

加大宣传力度,创新产品体系。该行坚守网点阵地宣传,持续将网点作为普惠金融业务推广的主阵地,开展信贷产品推介、支付结算办理等一揽子综合服务。该行充分借助线上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积极宣传政策性贷款产品优势和线上产品操作流程,积极推广移动办贷、自助申贷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不断扩大线上普惠产品宣传覆盖面,提高信贷产品政策知晓率,使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进一步了解该行普惠贷款业务的准入条件及业务特色。

加强风险管理,实现健康发展。该行积极拓展市场的同时,严格要求把控风险,强化普惠业务人员和信贷从业人员普惠金融业务基础培训,筑牢合法合规意识,普惠金融部门整理好相关政策资料,及时送教上门开展指导,提高团队普惠金融产品和办理流程的熟悉程度,在前期严把客户准入关,根据国家政策和该行信贷政策,审慎筛选贷款企业,防范企业融资风险。定期组织客户经理开展信贷风险管理学习,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将风险控制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推进贷款流程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高贷款风控管理水平,促进普惠金融健康发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