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周边游>>正文
         高级搜索
岑溪打造广西首个山地公园
http://www.wzljl.cn    2009-10-12 08:52    作者:    来源:伟楠

    近日,岑溪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旅游发展问题。岑溪市提出,要把旅游产业作为富民产业来发展,作为新兴优势产业来培育,把发展旅游当作提升城市品牌工作来抓。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把吉太旅游区打造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广西首个国家山地公园。

    岑溪市是桂东宗教历史文化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广州—梧州—南宁黄金旅游通道上,交通十分便捷。岑溪吉太旅游区由石庙景区、天龙顶景区、白霜涧景区、泗滩景区、邓公庙景区和水汶牌坊景区等多个景区组成,横跨岑溪市三个乡镇,规划面积达21.04平方公里,与广东的云浮市、广西玉林市相邻,是广西桂东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旅游景区内自然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品位较高,旅游开发潜力大。

    从2005年开始,岑溪市在吉太旅游区发展规划的指导下,通过政府主导、引导,招商引资的办法,对吉太旅游区的各个景区进行分步开发。在景区还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阶段,市政府果断决策,由市国资公司投资开发了白霜涧漂流景区。由于景区定位正确,白霜涧漂流在粤西、桂东地区获得了积极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随后,广东某企业又投入1000万元对景区进行深度开发。2006年,从事梧州骑楼城景区开发的梧州锦源实业发展公司联合玉林、肇庆的旅行社投入1000多万元对石庙景区进行开发,共同将该景区打造成为我区首个国家山地公园,并于今年国庆节对游人开放。

    为了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加快吉太旅游区建设,进一步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日前,岑溪市成立吉太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由市政府办公室、旅游局、发改局、公安局、财政局、工商局、文体局、国土局、林业局、水利局、交通局、环保局、建设局、农业局、卫生局、广电局等部门以及南渡镇政府、水汶镇政府、大隆镇政府组成。在土地开发、城镇规划、环境保护等方面给与景区以大力支持。   

    吉太旅游区以优良的生态环境、舒适的山地气侯为基础,以独特的天龙奇峰景观、南国山地文化、传统风水哲学为特色,以山地休闲、山地运动、避暑度假、山地观光、民俗体验为主要功能,近期投资建设的重点是户外休闲和运动项目,重点发展吉太旅游服务中心和森林水韵景区、天池人家景区、龙行天脊景区、高山草原景区、石庙朝圣景区、观瀑漂流景区,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可正式对外开放。(吴柳燕)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