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周边游>>正文
         高级搜索
戎圩古镇王帽山
http://www.wzljl.cn    2009-10-12 09:50    作者:    来源:

    王帽山位于安溪县白濑乡上格村,因其顶峰有一奇石酷似王帽而得名。“头戴王冠帽,玉带腰中套”———这是明朝穷书生出身的丞相吕蒙正形容其故居山形的诗句,显示了他年少时胸怀大志的气度;如果用这句诗来形容王帽山,却是恰如其分。不久前,我们来到这里,感受了王帽山的王侯将相之气和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

    驱车来到山下,只见一对石狮惟妙惟肖地在路旁起舞,仿佛是欢迎游客的到来,令人游兴大发,上山之情愈加迫切。车子沿着盘山公路前行,一路上山花烂漫,彩蝶飞舞;花草树木散发着好客的气息,九曲回肠的山路倾诉着王帽山的多情,不由人心旷神怡。过去,王帽山把自己封闭在偏僻的角落,不为世人所知;如今随着山村的巨变,王帽山敞开了胸怀,欢迎人们欣赏她的奇丽、体会她的底蕴了。到了阁头,迎面是十几株挺劲的迎客松,如十八罗汉一般形态各异。游人一定会在此驻足,因为阁上清风徐来,花草飘香,如临仙境。那满眼的奇松怪石,美不胜收:有双雀石,一雌一雄,并首相诉;有仙人椅,坐在上面,优哉游哉,赛过神仙;有鹰头石,爬到上面俯视来路,令人叹为观止;有石田蛙,它正聚精会神地蹲坐在石壁上,遥看对面的天空呢;有仙人脚,似乎是铁拐李把他的脚伸出来拦在游人面前,却又不见他的身子……还有许许多多有趣的石头,说不出名字。

    如果你是和恋人来此游玩,那就更妙了。坐在石坡上,石缝里长出的松树就像一把伞,为你们遮风蔽雨。石坡下方有“一线天”景点,两片大石夹成窄窄的一条缝隙,稍胖的人须侧身才能通过,抬头看天,就只剩下带子那么宽了。从“一线天”再往下,有一个蝙蝠洞,宽大的洞里清幽寂静,拿块小石子往洞壁扔去,就会有几只蝙蝠呼啦啦地飞起,十分有趣。

    从阁头往上眺望,可以看见山顶的王帽石,听说雾气缭绕时,王帽石旁边几片峭立的山岩就如一群仙女般守护着那王帽,引人遐想。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大晴天,没有见着。

    经过一片田舍,我们来到“峭壁洞府”,之所以叫“峭壁洞府”,是因为这些雕琢在峭壁上的石洞个个形态独特,浑然天成,令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沿着天梯似的石阶往下走,首先看到的是暗洞,洞顶是硕大的石头,间或有水滴落下,晶莹剔透。暗洞里其实并不很暗,只是出奇地冰冷,在炎热的夏天就像天然的空调室一般。

    从暗洞出来,穿过一片翠竹林,就到了水帘洞。站在水帘洞内往外看,洞口顶部的水珠一串一串地落下,形成一排滚动的帘幕。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纷呈,美丽极了。出了水帘洞,钻过一条由小石竹簇拥拱成的孔道,就是有趣的“思过崖石室”了。巨大的岩石腹部竟神奇地被掏空,形成一个天然的石室。石室门不大,室内却十分宽敞,壁上有窗,可以看见外面的一线天光,很像武侠小说里描绘的思过崖中的石室。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