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品茶论道>>六堡茶事>>正文
         高级搜索
一曲茶歌咏六堡
http://www.wzljl.cn    2009-10-13 08:46    作者:李鸿荣    来源:

    前段时间喜闻梧州市的一首关于六堡茶的歌曲———《天上桂花酒,地上六堡茶》获得“采风杯”第十二届全国词曲作品比赛二等奖,并且,这首歌曲在全区文艺调研中也获得了铜奖。据悉,这首歌是目前为止由梧州市本土创作的第一首歌唱六堡茶的歌曲,歌曲由梧州市文联副主席李秀维和市老作家陈汉泉作词,广西电台的省级音乐家农礼生作曲,由梧州市歌舞团卢红萍演唱。

    记者采访李秀维的时候,从制作好的VCD中欣赏到了这首歌曲,歌词大意如下:

    长在大山里,出自咱农家。四季长青绿常在,三春芳菲吐新芽。红浓醇美真绝妙,延年益寿岁如花。啊……延年益寿岁如花,入口常回味,当品六堡茶。千年历史细品尝,幽幽清香飘万家。

    家藏六堡茶,珍贵又高雅。一杯佳茗人心暖,漂洋过海走天涯。吴刚捧出桂花酒,嫦娥把盏六堡茶。啊……嫦娥把盏六堡茶,宁可月无酒,不可日无茶。一片茶叶一片情,茶乡情思牵天下。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