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旅行线路逐条数

http://www.wzljl.cn    2009-10-13 11:45    作者:    来源:

  广西梧州遥连五岭,俯视三江。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四季宜人,山在城中,城被水抱。

    古称苍梧,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积淀深厚,成为岭南地区为数不多的历史文化名城,蕴育了类型多样、多姿多彩的旅游景观资源。

    文物古迹众多,有风光、胜迹和文物点250多处,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20余处。

    梧州是两广的集散中心城市,各种土特产、旅游商品,门类齐全,琳琅满目。

    由于邻近粤港澳,语言、饮食、生活习俗与粤港澳一脉相通;交辉相映的人文环境,婀娜多姿的自然景观,浓郁的岭南风情,是多元文化集于一身的广西旅游中的一朵奇异之花。让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2002年2月,梧州市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一、梧州宗教历史之旅

  梧州清山环绕,三江水抱,古时有七观十九寺之盛,是道教、佛教、儒教、基督教、天主教五教并盛的宗教圣地,至今仍保存着数量众多的宗教建筑:龙母庙、西竺园、四恩寺、天主教堂、白鹤观、思达医院旧址……基督教保留了大中路教堂,而天主教堂位于民主路维新里,这些建筑不仅是宗教活动的场,而且也是中华民族绚丽文化的结晶和宝贵遗产。

  二、梧州民俗文化风情游

  以岭南骑楼城和长洲岛民俗文化村为代表的梧州民俗文化风情游是梧州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梧州骑楼是梧州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建筑风貌,骑楼的西方文化韵味较浓,如罗马柱、圆拱形窗、宫雕等等,都是典型的西方建筑语言。梧州骑楼建荟萃中外骑楼之精华,世界各地骑楼不同风格的建筑都在这里的骑楼中得到显现,是集购物、旅游、休闲、娱乐、饮食为一体的繁华商业区域;具有悠久历史的一批老商号、老银号、老招牌都彰显着百年商埠风采依旧;整齐而有特色的岭南特色的骑楼建筑蜿蜒伸展,密如蛛网,行人无日晒雨淋之虞,成百上千间店铺,或装修古色古香,或刻意欧陆风格,游客可饱览中西之韵味;倘佯其间,品尝驰名的豆浆晶、龟苓膏、三蛇酒、等地方特产琳琅满目;更有生妙田螺、蛇餐、纸包鸡、清补羊肉汤、艇仔粥等风味特色小吃,以及各式凉茶。

  长洲岛上则果树成林,一幅自然、淳朴的田园风光,引成众多游客,游客在此除可尽享西江的美景外,还可领略长洲岛民风,作客长洲岛上人家,食农家饭,看醒狮舞。此外,还可以参观浏览位于岛上的二个现代化建设工程:梧州机场以及长洲岛水利枢纽大坝建设工地。一城一郊、一老一新、一商一农、一人文一自然,一过去一将来的对比与切换,这个梧州民俗文化风情游或者令你眼花目眩。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