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09宝石节>>宝石产业>>正文
         高级搜索
宝石为他圆梦
http://www.wzljl.cn    2009-10-14 18:42    作者:冼晓云    来源:

    

    石先生是重庆人,几年前,他离乡别井孤身一人到梧州闯世界。刚来时,由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在一位老乡开的餐馆打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常常累得腰酸脖子疼,辛辛苦苦一个月下来,几百元的工资除了房租伙食之外,工钱所剩无几。

    一个偶然的机会石先生认识了一个做宝石生意的老乡,在这位老乡的指点下,他东借西凑了一点钱,买了几台宝石机,在梧州租了一个废弃多年的旧仓库,请了几个工人开始了他磨宝石的生涯。由于石先生每次都能按客户的样板要求按时交货,渐渐地他在客户中有了信誉,生意越做越大。

    近两年,石先生利用梧州宝石市场原料、宝石机等逐渐国产化,以及廉价的劳动力资源等优势,不仅扩大了生产,而且把宝石向深加工和镶嵌业发展,并把生意做到了四川去。宝石节在梧州举行,让石先生看到梧州宝石业的发展前景。今年年初,他不仅在梧州宝石城附近买了一套商品房,还与六位在梧州做生意的老乡团体买了车。为了充分发挥车子的使用价值,让车子再产生效益,很有商业头脑的石先生,只在生意需要时才用车,平时就把车子租出去,一个月下来,车子也为他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在交谈中他感慨地说:像我们这样在梧州打工的外地人,几年前能够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就已经不错了,买房买车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做梦。说起车子,石先生特别激动。他说,没来梧州打工前,他曾在家乡帮别人开出租车,那时,就一直梦想有一天能有一部属于自己的车,自己能开自己的车,为自己赚钱。现在,没想到宝石让他圆梦,成了他人生的幸运之石!

    目前,石先生正打算把老婆和孩子接到梧州来,在梧州安家落户,并借助梧州举行的宝石节,把自己的宝石生意做到国外去。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