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09宝石节>>宝石产业>>正文
         高级搜索
人工宝石标准为梧州宝石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http://www.wzljl.cn    2009-10-14 18:43    作者:林一翔    来源:

   图为人工宝石质检员正按标准严格检验产品质量

   

    10月22日,由梧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制定的人工宝石广西地方标准正式实施。我市制定宝石标准的消息传出后,社会各界反响很大。一些知名的宝石企业家认为,人工宝石标准的制定意义不仅在标准本身,更重要的是它对梧州宝石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专家认为这种作用主要表现在如下两个方面:

    一是由于人工宝石行业至今仍无产品标准规范,一旦制定标准,全世界的人工宝石行业(包括生产和交易)都要执行或参照这一“杠杆”,以这一标准作为产品评价尺度(包括检验标准和定价尺度),有利于建立梧州宝石在国际上的贸易壁垒,使梧州宝石占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二是梧州将会作为标准的发起地形成巨大的行业优势,使国内外的人工宝石行业向梧州凝聚、“看齐”,有利于保护和发展壮大梧州的宝石行业,迅速打响梧州宝石品牌。

    标准的才是世界的。人工宝石标准的诞生,为我市宝石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下一步梧州人要将广西的地方标准逐步上升为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形成巨大的标准化优势,使梧州宝石建立更强大的国际市场,这是梧州宝石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制订梧州的人工宝石标准成为保护梧州宝石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今年7月,市委书记任燮康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调研时,明确提出要尽快制定人工宝石的产品标准,促进梧州宝石质量上台阶、上档次,达到做强做大的目的。

    标准的才是世界的。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迅速作出回应:批准梧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制订人工宝石地方标准,并作为广西地方标准立项。

    为了掌握标准编写的第一手材料,该局迅速组织编写人员到广州、桂林有关大专院校、科研单位、检验机构考察调研,并在半个月时间内充分收集了有关宝石质量及分级的指标、检测设备条件、试验方法等标准资料、信息数据,并对收集的标准、资料、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对比,先后多次集中讨论研究,并由市五洲宝石技术培训学校和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反复试验论证,为起草标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五项标准草案征求意见稿形成后,编写小组分别以快件寄到聘请的宝石行家和标准化专家修改,并广泛征求宝石企业人士意见,此外还将标准文稿和宝石样品送到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首饰制品检验室验证标准各项质量指标和试验方法。根据征集的意见和验证报告,标准草稿前后作了七次修改。

    10月12日,人工宝石产品地方标准作为广西地方标准在自治区首府南宁接受专家评审。专家组对这一标准提出了最后的修改意见。编写小组根据五位专家的审定意见形成标准报批稿。为了支持和配合梧州宝石节的需要,自治区质监局特事特办,于10月19日正式批准人工宝石五项广西地方标准作为推荐性标准发布实施。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