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09宝石节>>宝石产业>>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人工宝石行业动态影响世界市场行情
http://www.wzljl.cn    2009-10-15 08:26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二十多年前,当梧州人工宝石业从一间小小的校办工厂开始发展时,也许没有人能预料到,这一尝试之举犹如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的奠基石。今天,勤劳智慧的梧州人用自己强壮有力的臂膀和巧捷万端的双手,将人工宝石业一砖一瓦地建设成一项极富生命力的产业。

    2003年12月,中国宝玉石协会秘书长孙凤民在上海国际钻石高峰论坛上说:“我国已成为世界人工宝石的切磨加工中心,以广西梧州为代表的中国人工宝石切磨加工中心的形成,使世界人工宝石的加工、生产重点转移到中国。”这一评价,是对梧州在世界人工宝石业中突出地位的最准确阐述。

    梧州每年加工宝石总量超过60亿粒,600多个品种,上万个规格,加工厂房遍布全市各县(市)区。据中国宝玉石协会统计认证,梧州人工宝石产量已占中国总产量的80%、全世界总产量的40%以上。

    目前,全市拥有加工设备7.9万台(套),从事宝石加工及管理的相关人员有10万人。在中国大陆生产人工宝石原料的企业有15家,而在我市辖区范围内的就有6家之多,而且原料年生产能力占到全国人工宝石原料总产量的50%左右。在宝石加工设备上,非但全市的宝石加工设备生产已经基本实现本地化,每年还有约2万台(套)设备销向国内外市场。

    梧州人工宝石业,在多年以来坚实地打造了世界人工宝石加工切磨中心和销售集散中心这个基础的同时,还初步形成了全国范围内的人工宝石原料生产中心和机械制造中心。集四大中心于一身的梧州,已经拥有了比较完善的人工宝石产业链,正全方位向国际化迈进。

    到目前为止,有来自意大利、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泰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客商在梧设厂或设立经营点,每天有上千人来梧交易人工宝石。可以说,梧州每一天的人工宝石业行情,左右着全国乃至世界人工宝石业的行情。

    2004年9月,一个由近80人组成的泰国庄他武里府珠宝、教育考察团来到梧州。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