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09宝石节>>宝石产业>>正文
         高级搜索
宝石节亟须“众人拾柴火焰高”
http://www.wzljl.cn    2009-10-15 16:44    作者:陈澄海    来源:

  梧州国际宝石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效益也是有目共睹的。第六届宝石节亦将鸣金开锣,何以做到“越办越好、越办越有成效”,这是全市人民的期盼,也是我们共同面对的课题。

  宣传发动,领导重视,是节庆成功的关键

  首先,要做好对举办宝石节的意义和作用的深入广泛宣传,以消除有些人对举办宝石节的错误认识。其次,要做好充分的发动工作,形成联动和合力。要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对举办宝石节重要意义和作用的认识,并在相关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充分发动,使大家达成共识,自觉地投入其中,更能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形成领导重视,骨干牵头、社会联动、企业唱戏的办节环境。

  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是节庆成功的基础

  开创新形式。要有创新的会展思维,创梧州会展之未有,要到先进发达的会展城市观摩学习。每届的宝石节不仅对梧州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承办宝石节的队伍及展业整体水平有了提升,形势迫使我们要有新的突破,要从展会的展览档次和管理组织上都需较大的进步,从会展规模、特装比例、国际化程度和买家数量等方面有新突破,在会展业的管理体制和办展模式方面实现创新。

  丰富新内涵。第四届宝石节在认真吸取多年办会经验的基础上,着重在节庆内涵上下功夫,凸显了国际化,社会化和多元化“三大元素”,无疑是取得了成功的。我们要在此基础上,应多研究,多探讨,力求在内涵上更深化,形式上更广化。可以在开展经贸、文体、旅游、宝石产业“四大板块”活动的基础上,从内容上再精益求精,从形式上再创新拓展,可吸纳相关的六堡茶文化节、梧州发展经济论坛、房地产展、特色产品展等,并走出去争取国内或港澳地区的巡回展会,邀其到梧州共同开展,达到提高展会档次,增进展会交流,取经学习,共同发展的目的。

  确立机制,培育队伍,是节庆成功的保证

  随着梧州大交通、大工业、大旅游、大物流的打造形成,梧州的会展业势必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发展。梧州宝石节应长期举办下去,并推动梧州会展产业的发展。为此,政府应考虑成立专门的管理部门——梧州节庆管理办公室,以管理协调今后的会展产业发展。

  市场运作,是节庆成功的途径

  几年来,宝石节坚持以政府主导引进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积极引入市场运作机制,吸纳企业协办、赞助宝石节,达到了“节省经费办大节”的目的,实现了企业和宝石节双赢的效果。但从总体来看,企业只停留在赞助与协办阶段,为从属与被动关系,“我要办节,还是你要我办节”的关系未能理顺,致使办节行业企业的利益最大化未能显现。政府应注重逐步引导行业企业自己操办,也可借助专业公司具体操作,实现真正的市场化。

 

编辑:黄祎婧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