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0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历届宝石节>>第六届>>正文
         高级搜索
利用宝石节打造旅游基地
http://www.wzljl.cn    2009-10-15 11:43    作者:记者 黎斯琴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景点对周边地区游客的吸引力日渐增强

    游百年商埠美景,品中华美食风味,赏人工宝石姿彩———这是我市旅游业以梧州国际宝石节为平台,加快打造休闲旅游基地,为国庆“黄金周”之后再创梧州人自己的 “旅游黄金周”写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历届梧州国际宝石节盛会上,我市旅游业借助这一窗口,向八方来客集中展示我市丰厚的旅游资源与饮食文化,重点推介宝石旅游精品路线,在旅游美食嘉年华活动策划上推陈出新,使我市逐渐成为一个区域旅游休闲基地,集聚周边地区游客的吸引力日渐增强。

  节庆活动为平台

  吸引四面八方客

  梧州作为岭南地区的历史文化名城, 遥连五岭,俯视三江,蕴育了多姿多彩的旅游景观资源。但是作为以百年商埠闻名的梧州,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并不完全为外人所知晓,更需要强力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来壮大我市的旅游业,而一年一度宝石节盛会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

  在2008年第五届梧州国际宝石节期间,一位来自湖南的客商在参观了梧州市区及周边的部分景点、景区,对富含岭南特色的梧州骑楼城建筑赞叹不已:“想不到梧州还有如此有特色的旅游资源。”

  在外地游客的赞叹声中,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迎来巨大机遇。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说,虽然没有对宝石节期间来梧游客数量的具体统计,但可以肯定的是,历届宝石节都为梧州旅游带来小高潮。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梧州每次举办宝石节,其间他们接待的外地游客数量都有所增加。

  而今,通过宝石节擦亮梧州旅游品牌,已是毋庸置疑的事了,而今年的宝石节,也将同样使梧州旅游更上一层楼。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旅游代表团会同玉林、贵港、贺州以及江苏、湖南、香港等地与广东省21个地级市共30个城市的旅游代表团,在广东省肇庆市结成“城际旅游大联盟”,通过城际旅游品牌共建、城际旅游资源共享、城际旅游客源互送、城际旅游宣传互动、城际旅游市场共管、建立城际旅游大联盟联席会议制度等六大举措,这将极大地促进我市在宝石节期间的旅游推广工作。

  目前,我市旅游部门为宝石节旅游宣传而编印的2009年版的《梧州导游图》、《梧州祈福·感恩之旅》、《龙母故里———梧州》(画册)已经完成,一本本蕴藏着梧州本土文化内涵,展示着梧州秀丽的自然风光的梧州旅游宣传资料也传递到了区内其他各市以及珠三角地区。此外,在宝石节筹备初期,我市还组织龙母庙、石表山等旅游企业到南宁、玉林、贵港开展宝石节的宣传活动。而在不久前举办的“广东百万车友游广西”活动中,近百辆自驾车来到我市旅游,游览了宝石城、四恩寺、龙母庙、骑楼城等景点,华南各省区50家主流媒体、专业媒体集中广泛宣传了我市整体旅游形象。此外,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石表山景区主办,从9月27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首届藤县石表山景区沙滩狂欢节,在国庆黄金周日均游客人次达到2000人以上,为宝石节前夕营造出良好的节庆氛围。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推广,预计今年宝石节将吸引比历届更多的游客。”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对今年宝石节的旅游业前景充满信心。

  推进景区开发建设

  打造旅游休闲基地

  我市旅游界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在谈到一年一度的梧州国际宝石节之于旅游业的影响时,所有人都以肯定的口吻表示,每举办一届宝石节,梧州的旅游业都会向前迈进一大步。

  据了解,我市旅游业在迎接宝石节来到进行形象推介的同时,还以迎接宝石节为契机,全力推进旅游景点、景区的建设,完善现有景区的综合服务。为迎接今年的第六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围绕打造区域性旅游休闲基地,促使观光旅游模式向休闲旅游模式过渡,我市还着力打造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品牌,加快推进一批支撑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

  今年,我市继续推进旅游景区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工作。藤县石表山景区在获得国家AAAA景区基础上,继续完善景区接待设施,开展二期项目开发建设,共投入1000万元征地建别墅。藤县蝴蝶谷漂流景区已建成并向游客开放,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今年投入400多万元建设停车场、景区道路、别墅、饭店,进一步完善景区的旅游功能。蝶山区夏郢镇仙人湖景区首期工程投入资金2000万元,今年已投入1300万元,建设景区道路、游客中心、饭店、漂流水坝、修理漂流河道等。岑溪市为打造国家级山地休闲旅游景区,将天龙顶山地公园、白霜涧漂流景区和石庙山景区捆绑一起创建国家AAAA景区,其中天龙顶山地公园投入2300元建设道路、游客中心、酒店基建,白霜涧漂流景区投入400多万元建停车场、园林亭子,硬化景区道路,购置漂流工具等。同时做好景区规划,目前,蝶山区夏郢镇仙人湖景区和岑溪市吉太旅游区委托专家编制景区总体规划,并通过了专家评审。藤县明湖生态旅游度假区、苍梧县李济深故居景区也开始了对景区旅游开发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围绕梧州“龟苓膏、六堡茶、人工宝石”三大旅游商品品牌,我市继续打造双钱公司、茂圣六堡茶公司和黎蒙珠宝公司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品牌工作。茂圣六堡茶公司和黎蒙珠宝公司相继被确定为广西旅游商品研发和建设基地,今年双钱公司申报广西旅游商品研发和建设基地。

  为加快我市休闲旅游发展,提高旅游接待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宝石节期间旅游小高潮做准备,市旅游部门进一步推进我市星级旅游酒店的评选工作。目前,我市三星级以上酒店已近20家,将在宝石节期间为来我市旅游观光的客人提供优质的饮食和住宿服务。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