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金融>>行业>>正文
         高级搜索
信贷调控6大行业被点名

http://www.wzljl.cn    2009-10-20 15:14    作者:陈昆才    来源: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进入10月,银行信贷环境也“秋意”十足。

    其一,是银行的信贷总量控制。近日,中行某分行人士透露,目前总行的态度明确,不得突破年初制定的新增计划。一位建行省分行人士称,进入三季度后,总行对信贷投放实行按月控制。

    其二,是行业准入门槛进一步收紧。10月15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表示,“将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这6个行业作为调控和引导的重点”。

    而一位地方银行监管人士称,商业银行内部早已经开始对多个行业发出调控令。不仅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要求更为精细和严格,而且将控制范围扩大至房地产、城投企业等。一家大型上市银行近日再度提高地方政府背景类贷款的门槛,注重项目本身的自偿能力。

    “通过对不良反弹的案例分析,风险往往出现在那些受限行业,所以,我们认为,行业控制是很有必要的。”上述银行监管人士直言。

    信贷总量控制

    “现在很闲。”10月16日,一家中小银行授信审批人士告诉记者,出于控制信贷规模的考虑,该行在10月份基本停止了对公授信项目的审批。不过,到了11月份,因为要做项目储备,还会再忙一阵子。

    一些大行控制总量的意图更为明显。

    “进入三季度后,总行开始对信贷投放规模按月控制,目前还不清楚四季度总行授权的信贷额度多少。”10月15日,建行一位省分行人士透露,“但按照之前的惯例,四季度的信贷额度会很少,几乎就没有”。

    中行某分行人士称,往年总行在年初会给出一个全年的贷款新增任务,然后,到9、10月份的时候,总行再下达一个调整后的任务指标。但今年的情况突变,直到10月份,该分行依然未收到总行的新任务。

    这就意味着,该分行将不能突破年初制定的全年新增任务,只得依靠贷款到期腾出的空间来安排新的贷款投放计划;“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是紧了一点”。

    另一家大行省分行人士称,9月份,该行贷款出现负增长,乃是压缩票据资产所致;“对于信贷投放,总行基本是按季度控制”。

    在控制总量的同时,信贷结构已经发生明显变化,个贷占比提升。

    “建行9月份新增贷款440亿中,个贷贡献了大部分,大概有200多亿,公司类贷款占的比重并不多。”一位知情人士称。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