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健康·教育·时尚>>时尚>>正文
         高级搜索
手提电脑看书,惹来颈椎病
http://www.wzljl.cn    2009-10-26 15:59    作者:    来源:39健康

 

如今,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精巧上网本越来越受时尚人士青睐,不过骨科专家提醒,使用小尺寸笔记本电脑时要注意姿势正确、适时休息以及适当锻炼,以免颈椎病找上门来。

很多人使用的笔记本都是12寸、10寸甚至9寸,轻巧得可以放进女士的小挎包。

不过这些小巧精致的笔记本电脑由于屏幕小、字体小,而且键盘和笔记本一体,人们不得不采取俯身“屈就”的姿态,给颈椎造成很大压力,如果不注意保健,时间长了颈椎正常的生理屈度就会改变,进而发展成颈椎病。中日友好医院脊柱外科主任谭明生提醒,要养成正确的姿势,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要一直盯着电脑看。每隔一小时左右要站起来伸展四肢,眺望远处。有条件的最好给笔记本电脑配上外接的键盘。

北医三院骨科周方主任医师指出,如果已出现颈椎病的早期症状,如颈肩疼痛、头疼、头皮发麻等,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已经出现症状的早期颈椎病可以通过科学的运动来缓解,如放风筝。因为放风筝时人不仅全身都活动,而且要仰头看天,这种姿势正好和低头“俯就”相反,可以让颈椎康复。其他如游泳(最好是蛙泳)、打球、跑步也比较适宜,但不宜打保龄球。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