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0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历届宝石节>>第六届>>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宝石与山水同秀 业内人士“圈点”宝石节期望推动产业走强
http://www.wzljl.cn    2009-11-02 17:29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祝 琳) 第六届梧州国际宝石节的成功举办,为百年商埠注入崭新的活力,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宝石业的创新源于宝石人的孜孜追求,在这个过程中,宝石人以其独特的视角去感受宝石节的喜悦,体验宝石业的变迁,见证宝石业的发展。

    梧州市宝石商会副会长、黎蒙珠宝创始人蒙英告诉记者,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梧州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国际宝石节。宝石节成为梧州宝石对外宣传的一个窗口,在向世界展示人工宝石魅力的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宝石业自身的发展进步。她说,黎蒙珠宝在本届宝石节斩获颇丰,不仅在宝石加工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其展出的精美珠宝饰品更获得了中外嘉宾的一致赞赏,很好地提升了梧州宝石的形象。谈及梧州宝石业今后的发展前景,蒙英表示,虽然宝石业近年来遭遇利润瓶颈,发展总体趋缓,但只要宝石人团结一致、上下齐心,拉长产业链,把市场做大做强,相信这个行业很快就会迎来复苏的春天。

    在宝石大厦从事宝石加工及销售的李辉,亲历了六届宝石节所带来的变迁。李辉来自贺州昭平,在宝石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个年头,他颇有感触地说:“人造宝石是梧州的城市名片,宝石节的成功举办,既是促进梧州宝石业发展的重大契机,更是加速梧州经济腾飞的助推器。”十几年来,他的宝石生意越做越大,经营范围包括宝石加工、收购、外发和销售一条龙服务,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在本届宝石节期间,让李辉欣喜不已的是,出口订单一份接一份源源不断,销售业绩也红红火火。作为一位“老宝石人”,他由衷地感慨:“梧州宝石业从上世纪80年代诞生起,经历了二十多年的起伏,终于在世界人造宝石领域占有自己的一片天空,这让每一位梧州宝石人深感自豪。宝石节除了带来机遇,也带来了挑战,这就需要每一位宝石业者坚定信心、不断地开拓进取,为宝石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宝石节的成功举办,使梧州宝石蜚声在外。从福建慕名来梧开展宝石收购的洪晨,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梧州国际宝石节,就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宝石节开幕期间,展出的一大批做工优良、质量上乘的宝石迅速吸引了她的目光,在惊叹梧州人造宝石精湛的加工工艺及超高的技术含量的同时,她也为参加本次盛会感到十分荣幸。作为宝石节的“新成员”,洪晨高度赞赏了宝石节组委会从宣传到组织再到举办所作出的各项努力,宝石节营造的广阔的交流平台与浓厚的商业氛围吸引每一位参展者倾力投入其中,巨大的发展机遇与深刻的发展意义更促进了宝石业整体的良性发展。她说:“梧州的宝石像梧州的山水一样秀美。经过一代又一代宝石人的艰苦奋斗,梧州宝石业正不断地发展壮大,宝石节满载梧州人民的殷切期望,必将乘风破浪、越办越好!”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