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2010第七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历届宝石节>>第六届>>正文
         高级搜索
珠宝玉石首饰展成交额超四亿
http://www.wzljl.cn    2009-11-03 17:29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颜桂海 通讯员 陈家培) 11月2日,第六届梧州国际宝石节珠宝玉石首饰展销会圆满结束。据市商务局统计,展会期间宝石及相关产品成交(包括签合同、订货)达4.5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在本届宝石节筹办中,全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招展工作,想方设法扩大参展商范围,丰富展会内容。早在5月份,市商务局就主动走访珠三角地区知名珠宝商,盛情邀请参展。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及早开展招商招展工作,万秀区有针对性地邀请40多家广东、江苏和香港等地经营宝石产品的企业参展;蝶山区组织招商团队招展,落实了云南、江苏、广东等地的多家珠宝企业参展;藤县充分发挥本地珠宝镶嵌加工企业的优势,组织了中天饰品公司等企业前来参展。经过各方努力,所邀请的客商基本如约到位。

据悉,本届展销会共设立了800个展位,参展企业有400多家,嘉宾客商有来自香港、台湾、云南、福建、江苏、四川、广东、广西等地,以及意大利、越南、泰国等国家。一些较著名行业协会,如全国工商联金银珠宝业商会、香港宝石厂商会、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广州市金银珠宝行业商会也前来参会,使展销会增添了魅力。在国内外有着较高知名度的广东碧玉丰珠宝公司,已连续五届来梧参加珠宝展销会,今年该企业更是把宝石大厦一楼中厅250平方米面积设为展位,参展的珠宝玉石饰品达1000多个品种。

展销会既着重展示本地产品,又海纳国内知名企业产品参展,展品档次高,品种更丰富,达到上万种,涉及人工宝石、水晶、玉石、珍珠和木雕木器等饰品及工艺品,宝石加工设备和配件、宝石原料等也是主要展品。展销会鼓励本地业主参展,宝石城、宝石大厦的商铺主动要求全部参展,本地展位量比历届都多,一些规模较大、实力较为雄厚的人工宝石商家成为主力参展单位,如东方红宝石公司、藤县中天饰品公司等,充分展示了本地人工宝石产业的综合实力。同时,宝石加工新机械设备展出的比重增大,占总展位数近四分之一,并且设备创新技术含量较高,吸引了不少宝石加工业内人士的关注。

宝石节珠宝玉石首饰展销会筹办单位和部分参展商认为,这次展会的成果表明,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梧州人工宝石及其相关行业共克时艰,正稳健迈向新发展。另一方面,本届宝石节加速了这一产业由复苏转入恢复性增长,使梧州作为“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的地位日益巩固。

编辑:覃燕霞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