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理财>>案例>>正文
         高级搜索
电费车费水费接连涨 日常生活省钱有啥窍门

http://www.wzljl.cn    2009-11-20 15:58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能开源固然重要,节流的作用也不容小觑,其实生活中可以节省的东西和方法很多,就看我们想不想省,会不会省,“我家理财”社区的网友晒起了各自的省钱攻略:

    网友“章籽鱼”称,省钱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生活,而不是靠牺牲生活品质来完成财富的积累。如果仅仅为了省钱而省钱,他是不赞成的,他主要总结了以下几个省钱方法:

    1、减少重复性的支出。最能节约的地方是通讯费。现在不少家庭既有座机,又有手机,又有网络,可以暂停使用座机,直接利用网络电话和手机。现在有很多种手机套餐,选择合适的即可,基本上比直接用座机打电话贵不了多少,甚至有的比座机还便宜。想煲电话粥的时候用网络电话,或直接用QQ、MSN等聊天工具。

    2、节约能源从小事做起。比如上厕所前,可以在洗手池上放个小脸盆,接着流下的水,然后直接用洗手的水来冲厕所。在冰箱上不要放过重的东西,因为这会增加耗电量。开车时选择合适的速度,不知不觉就可以省油。

    3、网上购物。即使出去逛街,也可以先在网上查查价格。网络上东西的价格一般要比实体店透明得多,而且节约路费。许多网站还可以使用优惠券。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多下载点优惠券,等用的时候真的挺方便。用支付宝等购物还可以积分换礼或换券,很实用的。

    4、慎用信用卡。信用卡埋了很多陷阱在里边,如果能充分了解并好好利用,还是推荐的。但许多人往往不看说明就开始刷卡了,或者手里很多张信用卡,自己管理不好,不知道各个信用卡的特点,往往很吃亏。比如分期付款,有的说免利息,大家以为就是免费的,其实不然,还要收手续费。有的刷了一万块,只有一块钱没还,到头来,一万块钱都要全部作为利息计算基数。有的,银行给你打电话,说是给你升级,结果过几天账单以来才知道升级还要扣好几百块钱。

    5、自己动手。很多事情自己diy一下就可以了。比如买家具,可以买宜家的,回家来自己装,比同档次的成品家具要便宜得多。或者单位午饭不好吃的,可以自己做点带去。

    网友“rebirth1”称,首先要做好每月各项支出的预算, 哪些是固定支出, 哪些是灵活性支出,并控制灵活性支出的消费. 做好记账工作,月底再做统计。盘点一下在灵活性支出中, 哪些还可以再省. 哪些可以不用花费. 做好这些工作外,你也可以另外准备几百元,来应付意外支出。如果没有, 这一笔钱又可以定存了。他主要总结了以下几个省钱方法:

    每周要花费多少钱,先把它放在钱包里, 再计算一下平均每天要花费多少钱, 晚上有空再算一下当日的支出情况,是节余还是超支, 节余的话,可以先把省下的金额留着以后备用, 或者用在平时有意外超支的时候.所谓的意外是突其而来的事,例如: 朋友来访或红色炸弹,可不是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购买一些与你没有预算到的开支。

    网友“紫嫣儿宝贝”总结了以下几个省钱高招:

    1. 手机费:趁移动或联通有做活动的时候去充值,有时有充500送500购物卡,省到了就是赚到了,如果没活动的时候可以去淘宝或者易趣等电子商务网站上购买,可以比在外面买便宜几块钱。

    2.电费:空调最好开在26度以上或者尽量不要开空调用电风扇好了。

    3.水费:平时家里用的马桶,抽水桶里可以放个装水的可乐瓶,这样每次抽水的时候都能省水。

编辑:韦世宁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庆期间各类车票、机票票源紧缺
·超强台风“天兔”逼近福建广东
·红岭公租房一千多套住房年底建成
·名为除蟑螂 实为骗钱财(视频实拍)
·中秋夜全市查缴三千孔明灯 售卖者多为学生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保安全
·增收水口 扩排水渠 改善原铅笔厂内涝情况
图片新闻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倡导公交出行
梧州凤凰城节前再献爱心
小手做花灯 童心邀明月
“爱心直通车”昨开进市福利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